中国排球协会 >  科研与训练-排球 >  首期DATA VOLLEY统计软件培训班在秦皇岛训练基地举办

首期DATA VOLLEY统计软件培训班在秦皇岛训练基地举办

2017-09-16 中国排协


 


  为提高排球项目训练科学化水平,实现队伍的科学化训练、科学化参赛,普及DATA VOLLEY统计软件在队伍中的应用。排球中心在秦皇岛训练基地组织了首期DATA VOLLEY统计软件培训班,来自省市、高校等16个单位的4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DATA VOLLEY排球统计软件由意大利公司开发,已经使用多年,是比较成熟的排球专项技术统计、技战术分析系统,在本队和对手的临场比赛技战术信息采集、运用分析等方面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培训排球中心邀请了国家男排科研教练、意大利人弗朗西斯科担任讲师,国家女排科研教练袁灵犀担任翻译。培训班只有两天的学习时间,授课讲师从软件的安装、注册、设置、信息录入和基本使用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授。排球中心训练部于光岩部长参加了培训的结业仪式,鼓励学员不仅要在培训班上将软件的使用学会,更要在以后的训练和参赛工作中用熟、用精,不断研究和挖掘软件的功能和用途,为队伍做好科技服务工作。

2017/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