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科研与训练-排球 >  2017年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训练营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2017年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训练营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2017-08-20 中国排协

  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训练营各项活动有条不紊地展开,参加训练营的各支队伍根据训练营的计划、任务、要求,以饱满的精神与热情积极投入训练中。

  2017年8月9日、10日以及11日、12日上午,参加全国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训练营的27支队伍共计338名运动员,在漳州体育基地排球馆分别进行了身体形态测试与身体素质测验。训练组全体人员认真负责,对各项测试内容严格把关。

  在身体形态方面,最高身高达到了194cm,身高达到185cm及以上的共计12人,在身体素质方面,助跑摸高最好成绩为312cm,达到295cm以上共计27人。

  训练营各队之间的教学比赛于10日开始,比赛紧张、激烈。各队珍惜本次训练营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为年轻运动员基本技术的正确运用和比赛能力的提高搭建了平台。

  了解和掌握排球最竞赛规则及其发展动态,对于掌握排球运动规律及提高训练水平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8月13日晚,特邀国际裁判、漳州体育训练基地苏建武主任,为全体教练员与领队讲解了一堂生动又丰富的排球竞赛规则。通过此次的业务学习,各队教练、领队对排球规则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

  训练指导组对这一周的集训工作从比赛、训练、管理三个方面进行了小结

  同时也热切希望教练员在集训中应充分发挥教练的主导作用,进一步提高训练训练效率,不断提升教练员自我业务水平与素养,提高训练效率。

训练指导组

2017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