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通知公告 >  开展新周期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认定工作的通知

开展新周期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认定工作的通知

2017-10-27 中国排协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业务主管部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排球项目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中长期规划》,夯实全国排球后备力量,促进我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的培养,根据《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认定办法》的文件精神,将开展新一轮周期“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2018-2021,以下简称“排球基地”)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的

  通过认定工作,确定重点,择优扶持,强化管理,以进一步推动我国竞技排球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二、参评单位范围

  开展排球项目的地市级以上体育运动学校和排球专项体育运动学校,以及国家级排球项目传统学校。

  三、名额分配

  根据第十三届全运会比赛成绩、第一届青运会比赛成绩和为国家少年男女排球队培养输送运动员数量以及青少年排球运动开展情况等,新一轮各省(区、市)可以申报排球基地的名额分配如下:

  1、江苏、山东可申报4-5个备选单位;

  2、河南、辽宁、浙江、四川、福建、上海、北京、广东、河北、天津可申报2—3个备选单位;

  3、其他省(区、市)可以申报1个备选单位。

  三、申报、认定工作与时间安排

  (一)各参评单位须于2017年11月20日前完成自评工作,并将排球基地认定申报表(附件3)报送所属省(区、市)体育局青少处或排球中心。

  (二)各省(区、市)体育局青少处或排球中心须依据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认定办法(附件1),于2017年12月10日前完成复评工作,确定本省(区、市)的备选单位,并于2018年1月10日前将备选单位的申报材料寄到体育总局排球中心训练部。逾期申报,不予受理。申报材料应包含以下内容:

  1、本省(区、市)体育局对所属参评单位的复评工作报告;

  2、本省(区、市)备选单位情况汇总表,并将备选单位进行排序(附件4);

  3、本省(区、市)备选单位的排球基地认定申报表一式三份及其电子版。

  (三)我中心将于2018年1月至2018年3月开展统评工作,择优命名一批“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

  四、有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排球基地认定工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二)各单位要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格依据排球基地认定办法,实事求是地开展本地区的复评工作。

  (三)各单位应依据名额分配申报,并在全省(区、市)范围内进行公示。

  (四)我中心将在统评阶段组织专家组对备选单位进行实地评估。对在申报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的单位,将视情况予以处罚,严重者取消该省(区、市)排球基地申报资格。

  五、联系方式

  单位: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训练部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2号

  邮编:100763

  电话:010-87183532

  传真:010-87183531

  联系人:李国东

  邮箱:qsnpq2017@126.com

  附件:

  1.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认定办法

  2.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认定评分标准及说明

  3.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申报表

  4.备选单位复评情况汇总表

     5.关于开展新周期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认定工作通知

 

体育总局排球中心

2017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