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通知公告 >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赛事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赛事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7-01-12 中国排协

  各俱乐部、赛区、运动队、技术官员,各有关单位:

  2016-2017中国排球联赛已进入第二阶段的激烈争夺,2017年全国青少年21岁以下女排锦标赛也已开赛,值此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工作,及时查找比赛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确保赛事安全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赛区组委会应配合当地公安部门制定赛事安全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工作预案。开展对比赛场馆和比赛器材的安全检查,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对赛场观众的安全检查工作,避免违规物品携带进赛场。

  二、加强落实节假日的安全防范工作。春运已经开始,为应对可能到来的雨雪和极端天气,各有关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及时配合组委会的竞赛安排,严格执行联赛《技术手册》的各项安全规定,切实抓好交通出行、驻地和饮食等安全保障工作。加强对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的监管和协调,做好应对伤病的救治预案。

  三、联赛即将进入决赛阶段比赛,激烈的比赛和高水平的对抗不仅使现场观众情绪高涨,为净化赛场环境,杜绝不文明行为的发生,各俱乐部和赛区应加大引导观众文明观赛的工作力度,净化赛场环境,营造健康、文明、祥和的赛场氛围。

  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接此通知后,务必统一思想,认真排查,突出重点。切实抓好赛前、赛中和赛后工作中可能存在的不利于营造比赛良好氛围或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安全防患工作,尤其要落实好赛风赛纪工作的各项要求,包括竞赛、安保、新闻宣传和赛场观众等各个环节的安全运行工作,确保春节期间赛事安全顺利。

  最后,中国排球联赛组委会衷心感谢各省市体育局、俱乐部、赛区、运动队、各位技术代表、裁判员及相关单位对中国排球联赛的平稳运行做出的辛勤努力和贡献,同时预祝各位同事和观众朋友们身体健康、心想事成、平安快乐!春节愉快、祥和、幸福!

体育总局排球中心

2017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