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通知公告 >  体育总局排球中心关于加强运动队医务监督的通知

体育总局排球中心关于加强运动队医务监督的通知

2016-11-03 中国排协

  各省、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各排球相关主管部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内容要求,各级排球队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管理,提高关爱运动员安全和健康的意识,高度重视训练和比赛过程中的医务监督工作。

  随着世界排球运动的发展趋势,排球运动员伤病预防和及时诊断尤为重要,现代化的科学训练理念与先进的训练手段、方法是竞技体育必不可少的要素。各运动队需加强队伍科研、体能、治疗康复等保障服务,提高科学选材和科学训练的意识。

  最近发生的前排球运动员不幸英年早逝事件,在大家深感惋惜同时再次敲醒了警钟。各运动队务必要切实关心运动员的身体健康,定期对运动员进行体检、监测和伤病筛查,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早采取针对性措施,防患于未然。同时要特别重视运动时的准备活动和整理放松活动,加强体能训练和康复治疗,确保运动员训练和比赛的人身安全。

  目前,正值2016-2017全国排球联赛期间,各运动队要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实时监控和了解运动员赛前、赛中、赛后的身体状况,始终将安全摆在首位。

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

2016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