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通知公告 >  排球中心党委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排球中心党委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2016-07-06 中国排协

  7月5日,刘文斌副主任为排球中心全体党员做了一次专题党课,党课从“两学一做”的目的、要求、如何学、如何做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刘文斌副主任讲到,“两学一做”的核心要义是学和做,学是前提,做是关键;学是基础,做是目标,学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做,做合格党员是此次学习教育的着眼点和落脚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可以引导党员在党性修养、履职能力、作风建设上完成自我实现。同时,刘文斌副主任还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概括为“一个重大任务”、“一项基本要求和一项根本任务”、“四个进一步”、“五个着力解决”和“五个坚持”,并重点引导大家在“学做一体、知行合一”中感受学习新方式,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中感受工作新方式,在“三严三实”中感受生活新方式,在“中外融通的话语体系中感受表达新方式”,在“打铁需要自身硬”中感受廉政新方式。针对如何做合格党员,刘文斌副主任强调了“四讲四有”的新标准以及做合格党员应当注重的五个方面,并与大家一同分享了当前中央的一些新提法新理念。整堂党课有理论有实例,有归纳有分析,使中心党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对中央的新理念新思想有了更多的了解,是一次对“两学一做”再认识再深化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