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通知公告 >  第二届中国大学生沙滩排球冬季集训在文昌拉开帷幕

第二届中国大学生沙滩排球冬季集训在文昌拉开帷幕

2016-01-19 中国排协

  为了普及、推广和提高中国大学生沙滩排球运动水平,加强沙滩排球运动后备人才的培养,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承办,文昌市体育管理局、国家沙滩排球文昌体育训练基地协办的“2016年中国大学生沙滩排球冬季集训暨第二届中国大学生沙滩排球冠军赛”,于2016年1月17日在美丽的文昌市高隆湾正式开营。来自全国16所高校、29支运动队共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19日举行的开营仪式上文昌市体育管理局朱贝兼局长致欢迎词,他向大家介绍了“排球之乡”文昌市开展排球运动的悠久历史,感谢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长期以来对文昌排球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们在文昌度过一个充实和愉快的假期。本次活动教练组组长清华大学赵青教授致开营词,她代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和全体师生向文昌市体育管理局、国家沙滩排球文昌体育训练基地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中国大学生第二届冬训暨冠军赛的举办,标志着我国大学生沙滩排球运动有新的突破,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认真听课、相互学习,严格纪律、确保安全,圆满完成本次活动的各项任务。本次活动教练组副组长宁夏大学李德荣教授代表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筹备工作情况以及本次活动的日程安排,他要求全体师生都要以主人翁姿态遵守纪律,服从管理,爱护公共财物,维护住宿地、餐厅、场地的环境卫生,在各个方面都应展示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大家在赛事期间对安全问题充分重视并采取有效防范措施,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

  据教练组副组长戴兵老师介绍,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16日-19日为第一阶段,主要进行分队恢复性训练;20日-23日为第二阶段,特聘请山西女子沙排队王有林教练、新疆沙滩排球队主教练张振希教练及山东大学徐亮教授进行现场讲解、传授沙滩排球基本技术、战术以及准备活动、专项体能的训练方法,使学员了解沙滩排球运动的特性,掌握规范的沙滩排球技战术基本技能;1月24-2月1日为第三阶段,将进行“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沙滩排球冠军赛”。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 李德荣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