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通知公告 >  关于进一步加强联赛决赛阶段赛风赛纪和文明观赛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加强联赛决赛阶段赛风赛纪和文明观赛的通知

2016-01-04 中国排协

  各有关单位:

  随着联赛进入了最后阶段和各家俱乐部投资方的大力投入和赞助商的鼎力支持,联赛成绩无疑成为了球队及其球迷关心关注的焦点。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和体育总局对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及时查找联赛决赛阶段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确保联赛整体工作的顺利圆满,现就进一步加强联赛决赛阶段赛风赛纪和文明观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女排联赛半决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男排联赛也即将进入半决赛阶段,激烈的比赛和高水平的对抗点燃了现场球迷的热情,也吸引了全国球迷的关注。个别场次的少数球迷出现了吵骂客队和裁判、扰乱赛场秩序的现象,球迷对主队赢球的渴望心情可以理解,但对客队和裁判吵骂、不文明观赛等现象不可接受,我们每个关心热爱排球的人都有责任也有义务为联赛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有义务以更文明的方式欣赏球员们的精彩比赛,净化赛场环境,杜绝不文明行为的发生。

  二、参赛俱乐部、赛区和技术官员等有关单位和责任人,务必统一思想,认真排查,突出重点。切实抓好赛前、赛中和赛后工作中可能存在的不利于营造联赛良好氛围或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安全防患工作,尤其要落实好联赛赛风赛纪工作的各项要求,包括竞赛、安保、新闻宣传和赛场观众等各个环节的安全运行工作。

  三、春运即将到来,适逢各种雨雪天气,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及时配合组委会的竞赛安排,严格执行联赛《技术手册》的各项安保规定,切实抓好交通出行、驻地和饮食等安全保障工作。

  四、一旦发生赛风赛纪、干扰赛场秩序或造成了整个联赛不良社会影响的现象或事故,组委会将按照体育总局安全生产的有关规定一律严肃追责,根据纪律规定一律从严处罚相关单位和责任人。

  各有关单位接此通知后,应仔细学习和认真落实文件规定和通知要求,高度重视联赛决赛阶段的各项组织和安保工作,进一步做好整个联赛赛风赛纪等各项工作,积极参与和努力争创优秀、最佳赛区的联赛评比工作。

  特此通知。

联赛组委会

2016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