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沙排 >  2015年全国青年U-20沙滩排球锦标赛在济南开幕

2015年全国青年U-20沙滩排球锦标赛在济南开幕

2015-08-20 中国排协


  8月2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主办,山东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和济南市体育局承办、济南市体育运动学校协办的“2015年全国青年U-20沙滩排球锦标赛”在济南市体校沙滩排球场拉开帷幕。来自全国16个省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男女共40支运动队参加了本次锦标赛。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21支男队和19支女队根据各队之前参加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的积分排列种子位,抽签分为8个小组进行小组单循环赛;每个小组前2名的队将进入第二阶段16名单败淘汰赛,直至8月23日决出冠亚军。

  本次赛事在济南市体育运动学校新校区举办,一流的沙滩排球场地和硬件配套设施为运动员训练和比赛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建校30多年的济南市体校是“国家级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和“山东省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学校先后向上级专业队、解放军队、大专院校输送了近千名优秀体育人才。特别是校女排队员程珑、王梦洁代表中国队参战2015年首届U-23亚洲女排锦标赛获得冠军,为国家、为省市赢得了荣誉,也为排球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济南市体校承担了参赛运动队和裁判员的食宿、交通以及比赛场地的辅助裁判等工作,为办好本次赛事,他们以精心严密的组织筹备、细心周到的热情服务,有力的保障了赛事活动的顺利进行。 

翟成竹  李德荣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