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通知公告 >  全国男排冠军总决赛揭幕南通 江苏首战开门红

全国男排冠军总决赛揭幕南通 江苏首战开门红

2015-07-02 中国排协

 

  7月1日,2015年361°全国男子排球冠军总决赛在南通体育馆拉开帷幕。上午九时,简短而隆重的开赛仪式开始,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文斌,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原中国女排队长孙晋芳,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国庆,南京体院副院长兼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主任陈柏,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萍等领导出席了开赛仪式。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萍作欢迎词,对进入决赛的八一、上海、山东、北京、浙江、江苏六支代表队、各位裁判及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预祝各个队取得好成绩。随后国家体育总局刘文斌先生宣布比赛开始。南通市体育局局长徐国祥主持仪式。

  首场揭幕赛由上海男排迎战八一男排。比赛一开始,八一队率先扣球进攻得分,上海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加强进攻,将比分追平。八一队越战越勇,频频打出小高潮,最终以25:16先胜一局;第二局上海队调整了战术与心态,不断适应对手的打法,以25:17扳回一局;第三局上海队以25:22险胜八一;第四局双方势均力敌、打的非常艰难,比分紧咬,出现16平、18平,上海队随后改变战术,加强多点进攻,最终以25:21再下一局,最终上海队以3:1战胜八一队,取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第二场比赛在下午二时打响,北京男排对阵山东男排,最终北京队以3:1战胜山东队。第一局两队开局打得非常激烈,北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山东队依靠强攻突破和出色拦防以16:12拉开比分,当山东队赢得第24分时,北京队频频出现失误,以19:25负山东队;第二、三、四局北京队改变战术,高潮迭起,连胜三局,比分分别是:25:17、25:17、25:21。

  第三场比赛在东道主江苏男排与浙江男排之间展开,第一局开局打得非常激烈,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你追我赶,出现16平、17平、19平的平局,最终江苏队以25:21赢得第一局的胜利;第二局一开局,浙江队气势强劲以5:1的优势领先江苏队,江苏队请求换人,调整战术,从2:6追成7:7平,浙江队进攻迅猛,最终江苏队以21:25惜败;第三局一开局,江苏队势头强劲,以5:1领先,没有给浙江队太多机会,第一次技术暂停后,继续扩大比分并逐渐拉开分差,以25:16赢得第三局的胜利。第四局浙江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江苏队加强进攻和拦网,最终以25:22险胜,赢得最终比赛的胜利。

  今天,参赛的六支队伍全部亮相,承办方组织了2000多名观众,为比赛增添了热烈的气氛。

(南通赛区 图/王林 文/杨晓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