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通知公告 >  关于在全国比赛中采用新的成绩排名办法的通知

关于在全国比赛中采用新的成绩排名办法的通知

2015-06-16 中国排协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际排联行政理事会会议关于修改单循环比赛/比赛阶段成绩排名办法的决定,经排球中心研究决定:

  自即日起,全国排球比赛中采用单循环赛制的比赛/比赛阶段,按照以下顺序的标准确定排名:

  1. 胜场 - 在同组比赛中获胜的比赛场次数量,胜场多者排名在前。

  2. 比赛积分 - 当两队或以上胜场相等时,比赛积分多者排名在前,积分办法如下:

  3:0或3:1胜  积3分

  3:2胜        积2分

  2:3负        积1分

  1:3或0:3负  积0分

  2.1 胜负局数比值(C值) - 当两队或以上比赛积分仍相等时,全部比赛胜局数与负局数比值大者排名在前。

  2.2 总得失分比值(Z值) - 当两队或以上胜负局数比值(C值)仍相等时,全部比赛得分值与失分值比值大者排名在前。

  2.3 当两队总得失分比值(Z值)仍相等时,两队之间最近一场比赛胜者排名在前。

  2.4 当三队或以上总得失分比值(Z值)仍相等时,则仅在该几队之间的比赛采用前述第1条和第2条的标准确定排名。

  特此通知。

排球中心

2015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