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通知公告 >  2014年中国四人制排球公开赛(武汉站)竞赛规程

2014年中国四人制排球公开赛(武汉站)竞赛规程

2014-12-01 中国排协

  四人制排球也称公园排球,是国际排联在全球推广的大众排球项目,英文名称PARK VOLLEY。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准备在全国体育院校和部分普通高等院校推广四人制排球项目,每年举办全国性比赛,让四人制排球逐步成为深受大学生喜爱的运动项目,传播排球运动文化,扩大排球人口。

  一、主办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

  二、承办单位

  武汉体育学院

  三、竞赛日期和地点

  2014年12月23日-24日在武汉体育学院举行。

  四、参加单位

  全国体育院校和部分普通高等院校,男女各6支参赛队伍,以报名先后和以往比赛成绩为选拔条件。

  五、参加办法

  (一) 报名人数:每个运动队领队1人、教练员1人、运动员4人。

  (二)报名资格

  1、参赛运动员必须是经过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或按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规定的单独招生考试办法入学的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

  2、经学院(校)医疗部门检查证明身体健康的学生。

  3、参赛运动员必须随身携带学生证、身份证,大会审查时必须出示本人学生证、身份证。

  4、比赛开始后,大会不再接受任何形式的关于运动员资格问题的申诉。

  5、保险:各运动队必须给每名参赛队成员办理人身意外保险,并交由大会审核,不上交保险的队伍,不允许参加比赛。

  (三)报名和报到

  1、各参赛单位需打印填写报名表(报名表附后)并加盖单位和医院公章,一式两份,分别于2014年 12月 15日前(以寄出的邮戳日期为准)邮寄到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并将报名表(电子档)发送至yajunchn@126.com,逾期以弃权论处。

  2、各参赛单位及裁判员于 12月22日报到;参赛队员报到时,必须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学籍卡及近期医疗、意外伤害保险证明(复印件),否则不予参赛。

  六、竞赛办法

  (一)根据运动队的报名情况来确定竞赛编排。

  (二)决定名次办法

  1、计分方式: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第一局和第二局为25分制,决胜局为15分制,每局必须超出2分,方为获胜。比赛结果为2:0时,胜队积3分,负队积0分;比赛结果为2:1时,胜队积2分,负队积1分。积分高者排名在前。

  2、当积分相等时,决定名次顺序为:1)胜场多者;2)C值;3)Z值。

  3、当两队Z值仍相等时,两队间比赛胜者排名在前。

  (三)规则、用球、服装

  1、竞赛规则:采用2014-2015中国四人制排球规则,网址:http://sports.sina.com.cn/others/volley.shtml。

  2、比赛用球:使用中国排球协会指定的比赛用球molten 软式排球。

  3、比赛服装:各参赛队运动员、教练员必须统一着装,准备两套(深、浅颜色)运动服,不符合者不能参赛。

  七、录取名次与奖励

  获得前三名的运动队颁发奖杯和奖品。

  八、仲裁委员会

  仲裁委员会人员由组委会相关人员担任。

  九、裁判委员会

  (一)裁判员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和武汉体育学院共同选派。

  (二)裁判员赴赛区请自行携带裁判员等级胸徽和裁判服装。

  十、经费

  (一)参赛队伍的住宿费和伙食补贴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负担,交通费自理。

  (二)裁判员及工作人员由武汉体育学院选派,工作补贴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负担。

  (三)提前报到人员费用自理,超编人员须缴纳住宿费300元/标准间/每天。超编人员必须在报名表中注明,否则,可能无法安排住宿。

  十一、其他

  (一)未尽事宜,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另行通知。

  (二)联系地址

  武汉体育学院联系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461号,邮编:430079

  电子邮箱:whtyxyjs@163.com

  电话:027-87191157

  传真:027-87190281

  联系人:柳鸣毅(18571525617)

  排球中心联系地址: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  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2号 邮编100763  

  电子邮箱:yajunchn@126.com

  电话:010-87183523

  传真:010-67113931

  联系人:吕雅君(13601261163)

  十二、本规程解释权属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