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排球中心举行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排球中心举行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2018-03-22 中国排协

  3月21日,排球中心举行2018年第一期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排球中心副主任、国家女排领队赖亚文以“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做好备战 为国争光”为题,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国家队运动员、教练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务实的党课。

  党课上,赖亚文同志重点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做了讲述:一是结合自身作为十九大代表参加十九大的切身体会,介绍了十九大召开的基本情况、十九大报告的起草过程情况,阐述了十九大的主要精神;二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点围绕“四个自信”,尤其是文化自信,诠释了对于体育文化的认识,强调了对于运动员来说,中华民族体育文化中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精神就是文化自信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还结合郎平教练带病指导训练的实例,诠释了什么是女排精神,认为中国女排精神在不同历史时期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是中国文化的宝贵财富。三是从宪法修改、国务院机构调整的角度,带领大家强化了对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重要意义的认识;四是结合国家男、女排、国家沙排队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实际,强调了各支国家队运动员、教练员要清醒认识东京奥运会的特殊性与备战形势,尤其要充分发挥国家队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提高队伍的向心力、战斗力,做好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工作,为实现体育强国梦贡献各自的力量。

  最后,中心党委书记顾国平对本次党课活动做了点评,认为此次党课既有理论又有实例,还结合了赖亚文同志参加十九大的切身体会,内容很丰富,对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对国家队运动员、教练员都有很强的启发性。顾国平书记指出,中心各党支部要按照机关党委的要求落实好《关于进一步深化“支部主题党日”的指导意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尤其是国家队党支部要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好支部活动,针对运动员、教练员的特点,创新方式方法,做好深入细致的政治思想工作,体现组织关怀,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轻装上阵。同时加强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体育文化自信,充分认识东京奥运会的特殊意义,激励广大队员发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精神,力保在东京奥运会再展辉煌。

排球中心党委

2018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