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中国排球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中国排球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2017-11-10 中国排协


  2017年11月10日上午,中国排球学院揭牌仪式在天津体育学院团泊校区举行。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总局人事司副巡视员王芹,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副主任赖亚文、于光岩,中国排协副主席、中国女排总教练、中国排球学院院长郎平以及中心各职能部门干部职工、天津体育学院领导、师生代表以及天津市排球界的同仁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中国排球学院首任院长郎平首先发言,她表示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担任中国排球学院首任院长,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作为排球学院的首任院长将积极落实中国排球协会的发展战略目标,将人才培养作为重要任务。不断改善和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排球各类各级从事人员的质量和数量,积极同国内外同行、其他项目的优秀人才展开合作,共建多渠道融合、多学科交叉,传播中国排球文化,宣传中国排球理念,搭建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集教学、训练、科研培训和文化传播的平台,让中国排球人的声音响彻世界。”郎平说。


  李全强主任与天津体育学院院长吉承恕签署双方共建中国排球学院协议。李全强主任说:经过四年的筹备,经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准,中国排球协会与天津体育学院共建的中国排球学院今天揭牌正式成立了。成立中国排球学院是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战略发展规划,紧密围绕排球项目可持续发展,充分发挥天津体育学院教学科研和场地设施优势,以培养排球人才为核心、提升我国排球项目综合实力为导向的新的尝试,成立中国排球学院也是新的改革创新形势下,排球项目发展的新机遇。中国排球学院在办学和发展中要贯彻和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全面深化改革和振兴三大球战略方针,努力探索和尝试体教结合的办学模式。为项目发展培养各级各类专业人才,为提高中国排球运动水平,中国大众排球的普及和发展,增加高质量的排球人口,做出应有的贡献。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出席了揭牌仪式,他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对中国排球学院揭牌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成立中国排球学院是我国排球运动发展的一件大事,是中国排球协会和天津体育学院贯彻落实体育总局全面深化体育改革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我国优势运动项目与高等院校优质资源相结合的有益尝试。同时,他也对中国排球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站位要高”、“定位要准”、“措施要实”、“特色要强”的四点希望。

文:周圆/图: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