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2017年四川省排球及沙滩排球教练员培训班圆满举行

2017年四川省排球及沙滩排球教练员培训班圆满举行

2017-09-28 中国排协




 


  为进一步提高四川省基层教练员业务素质,规范教练员队伍建设,促进高水平后备人才培养,由四川省体育局主办,四川省排球协会和成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一系承办的2017年四川省排球及沙滩排球教练员培训班于9月17日至24日在成都体育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省15个市州的200多名排球教练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初级、中级、高级排球教练员及沙滩排球教练员四个班,教练员修完所设课程并考核合格将获得明年省运会及年度排球及沙滩排球比赛的执教资格。成都体院体育教育训练一系及排球教研室精心组织,反复研究,根据不同层次的教练员所面对的训练对象年龄段不同,专门设计了有针对性的课程,通过理论讲解、现场演示、互动交流、释疑答惑等形式,向教练员们介绍前沿的训练理念,演示创新的训练手段以及讲解有效的训练方法,让教练员们充分了解到青少年训练工作的动态和发展趋势,达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培训结束后,教练员们均表示收获颇多,在各层次排球技战术训练设计、专位训练方法、比赛临场指挥体系、体能训练及心理管控多个内容上更新了理念、学到了方法。此次培训的成功举办为增强我省排球教练员水平起到了推动作用。

四川省排球协会 供稿、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