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2017年广东省“珠江文体杯”男子排球联赛召开联席会议

2017年广东省“珠江文体杯”男子排球联赛召开联席会议

2017-09-27 中国排协










  9月27日下午3时半,广东省“珠江文体杯”男子排球联赛联席会议在台山新宁体育馆新闻发布厅召开。广东省排球协会曾纪系、赵保光、陈卓源、孙天华、潘少敏和台山市体育局廖立新、钟志斌以及联赛竞委会、仲裁委员会、组委会、领队、教练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台山市体育局廖立新局长代表联赛组委会致欢迎词。他指出,本届联赛在组委会的认真组织下,排球联赛各项筹备工作顺利推进。目前,台山市按照高规格来开展联赛竞赛工作,以创建文明赛区为目标,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氛围,以优秀的成绩迎接党十九大的到来。此外,本届排球联赛以培养排球后备人才为抓手,更加注重参与度,对第一到第十二名都设置了奖金,以鼓励他们通过竞技行动来积极推广排球运动,让广东排球越发精彩,以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广东省排球协会常务副主席、省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曾纪系表示,本届比赛是上层次的比赛,希望通过举办联赛,从而增进排球人之间的排球情谊,并以联赛为平台,大力推广排球运动,振兴广东排球事业。同时,他要求各参赛排球队在比赛过程中要遵守纪律,快乐参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广东省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保光代表仲裁委员会提出了工作要求。

  大会裁判长、广东省排球裁判委员会副主任、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处长潘少敏,对联赛竞赛办法进行了补充说明。

  会议认为,台山市政府十分重视排球运动推广工作,加强竞技体育工作特别是排球后备人才培养。目前,台山市正在申报台山排球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加大对台山排球运动学校排球基地建设,大力推进排球运动普及开展,因此,本届联赛在台山市举办是时代发展的需要。

  本届比赛共有澳门、中山大学、广州、珠海、茂名、香港、开平、华师大、东莞、深圳、惠州、台山等12支劲旅参加,将于9月28-30日在台山新宁体育馆举行比赛。

【台山市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