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视频预告|排球联赛第二阶段周末开战“巨人杀手”已上线

视频预告|排球联赛第二阶段周末开战“巨人杀手”已上线

2016-12-16 中国排协



本周六、日,2016-2017中国排球联赛第二阶段即将拉开帷幕。根据第一阶段的排名情况,第二阶段各队将进行交叉对阵。从第一阶段的表现来看,浙江女排、天津女排、江苏女排、北汽男排、上海男排等强队只要发挥出正常水平,进入联赛四强不会有太大问题。八一女排、江苏男排等队伍虽然名次不佳,但仍不可小觑,极有可能成为“巨人杀手”。12月17日、18日,排球之窗官方微信(微信号:volleyballworld)都将直播第11轮的比赛,球迷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女排第11轮,本赛季的夺冠热门江苏中天钢铁女子排球俱乐部将在第二阶段的首场比赛客场挑战四川女子排球俱乐部。江苏队第一阶段取得了7胜3负的战绩。在第一阶段的末尾,江苏女排迎来了队长惠若琪的复出,终于凑齐了冲击冠军的最后一块拼图。四川队第一阶段交出了6胜4负的“成绩单”,澳大利亚外援鲁尔克第一阶段总共轰下235分,高居得分榜榜首。本场比赛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一次交手,四川队坐拥主场优势,是鲁尔克“狂轰乱炸”攻克江苏,还是江苏以稳制胜剑指冠军?12月17日下午18:35,我们拭目以待。此外,第一阶段取得十连胜的浙江女排将前往客场与八一女排交手。八一女排在赛季初遭遇伤病侵袭,但凭借着第一阶段末段的连续发力,八一女排不仅搭上了晋级的“末班车”。在最后一轮对阵福建女排的“生死战”中,八一女排的刘晏含、王云蕗、袁心玥和杨珺菁4人合砍73分,且4人得分全部达到17分。如此出色的状态即便是“领头羊”浙江队也不敢掉以轻心。此外,浙江女排的不败金身能否被八一队打破,也是一大看点。天津队、辽宁队第11轮将在主场作战,山东队、云南队将前往客场征战。



男排第11轮中,创造历史闯入八强的“升班马”天津队将“踢馆”上海卢湾体育馆,上海队贵为卫冕冠军,但天津队以“升班马”的身份闯入八强,也让上海队不敢怠慢,联赛新老劲旅的交锋值得一看。第一阶段取得全胜的北京队将客场挑战江苏队,虽然江苏队到最后一轮才确定晋级八强,但阵中不乏张晨这样的国手,如果北京队不能有针对性的备战,江苏队很有可能扮演“巨人杀手”的角色。除了两支引人注目的强队外,四川队、湖北队、八一队将在主场迎战“访客”,浙江队将前往客场挑战河北队。


第二阶段的比赛会更加激烈,这不仅关系到四强席位的争夺,同样涉及到保级名额的确定。排球之窗官方微信(微信号:volleyballworld)都将直播第11轮的比赛,别错过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