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山东主场胜天津辛春生:“升班马”对我们冲击很大

山东主场胜天津辛春生:“升班马”对我们冲击很大

2016-11-13 中国排协

  11月13日,2016—2017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四轮第22场比赛在淄博赛区举行,山东体彩男排主场以3:0战胜天津全运村男排。赛后,双方队长和主帅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天津队队长赵高扬:今天我们创造了一些机会,但是把握机会的能力比山东队还是欠缺一些,所以回去后还是要根据比赛的录像重点改善我们的弱项。

  山东队队长李润铭:非常高兴今天在主场取得胜利,应该说这场比赛非常艰苦。天津队作为今年刚冲上甲A的一支队伍,而且也引进了高水平外援,所以今天比赛一开始就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麻烦,第二局出现了一个有争议的球后,我们自己的心态不太好,后面的比赛就受到了影响,比分拉的很大。因为对手有一些比较年轻的队员,场上经验不足,让我们抓到了机会。这种比赛在我们队已经好长时间没有见过了,在如此被动的情况下还能追回来。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珍贵,也预祝天津队在后面越打越好。

  天津男排主教练赵爱民:祝贺山东男排取得本场胜利。从比赛的过程以及结果来看,真正体现了天津男排和山东男排之间实力的差距。尤其在比赛过程当中有机会取胜,但是我们对年轻运动员比较多,关键时刻心态发生了变化,导致结果不好。我们会根据本场的技术录像回去仔细研究,争取在今后的比赛当中避免此类情况的发生。

  山东男排主教练辛春生:感谢各位媒体,感谢到现场观看比赛的观众,也感谢我的队员。作为“升班马”的天津队今天给我们的冲击是非常大的。我们本场比赛承受的压力更多的方面是来自心理上的压力。作为天津队,他们给我们的冲击也使得我们能够尽快地进入到联赛的状态,应该说山东队今天才是进入联赛的状态。前面三场球我们基本上是一边倒,胜负的压力都不大,赢得也痛快,输的也痛快,还没完全进入比赛的状态。今天在这么艰苦的情况下,特别是第二局大比分落后,我们靠着团结拼搏的精神,一分一分拿回来,这也是我们山东队久违的精神状态,我希望队伍能把这种状态一直保持下去。

(淄博赛区新闻官  宓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