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果维康”中国四人制(公园)排球公开赛总决赛(石家庄)落下帷幕

“果维康”中国四人制(公园)排球公开赛总决赛(石家庄)落下帷幕

2016-10-23 中国排协

 

 

 

 

 

 

 

  在经过“果维康”中国四人制(公园)排球公开赛广西柳州站、鲁东大学站、天津站、复旦大学站、武汉体院站及浙江长兴站各分站赛的比赛,最终迎来了10月21日至23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中山体育馆进行的总决赛。

  比赛中,运动健儿配合默契,打出一个个精彩的扣杀,连续的拦网、扑救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许多业余组队员都能运用专业的排球技战术打出漂亮的配合动作赢得比分。经过了三天共65场比赛的激烈角逐,获得男子专业组前三名的是湖南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及武汉体育学院,第四至八名分别为鲁东大学、山西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体育学院及石家庄学院。获得女子组前三名的是福建师范大学、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及河北体育学院,第四至六名分别是河北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及山西大学。获得业余组前三名的是石药一队、石家庄浩特排球俱乐部及腾跃。第四至七名分别是山东嘉祥一队、石药二队、天津辛木摄影队及山东嘉祥二队。

  参加比赛的专业组第一至第三名分别获得5000元、3000元及2000元的奖励金;业余组第一至第三名分别获得3000元、2000元及1000元的奖励金。

  本次比赛的开展,为排球运动在群众中的推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比赛用球采用专门设计的摩腾排球,持球、连击、触网和过中线的判罚尺度放宽,简单易懂,便于该项目在民间开展,弥补了以往室内排球推广中的“硬伤”,受到广大业余排球爱好者欢迎。“四人制排球”在高校同时受到师生们的喜爱,本次参加比赛的复旦大学,武汉体院,河北体院等院校就是早期开展此项目的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