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2016年广东省中学生排球锦标赛圆满谢幕

2016年广东省中学生排球锦标赛圆满谢幕

2016-07-25 中国排协

  2016年7月24日下午,由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主办,广东省排球协会和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排球协会协办,中山大学承办的2016年广东省中学生排球锦标赛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体育馆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广东各地市三十五支两个组别的排球队,经过为期8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男子甲组:台山市第一中学获得冠军,中山市中山纪念中学和广州西关外国语学校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女子甲组:由岭南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化州市第一中邪和中山市第一中学获得前三名;男子乙组:冠军是广州西关外国语学,深圳市蛇口育才集团育才三中和珠海市第四中学是亚军和季军;女子乙组:广州西关外国语学校和珠海市第四中学获得冠军和亚军,深圳市蛇口育才集团育才三中获得第三名。

  7月24日下午比赛结束后的颁奖仪式中,广东省排球协会副主席陈卓源先生主持仪式,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党工委郝登峰书记、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韩世枢常委和广东省篮球排球项目管理中心赵保光副主任出席参加并为获奖运动员和运动队颁发奖杯和证书。

  本次比赛旨在促进三大球的发展,解决我省排球后备人才短缺的问题,大力开展校园排球活动,努力培育排球文化,提高广东省排球运动的群众参与度,逐步扩大排球运动人口和社会基础,努力培育排球文化,形成良好的文化氛围,使排球成为广东省影响广泛,群众喜爱的体育项目,对促进广东省排球项目的普及和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图 广东排协李岩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