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全国男排联赛在即 浙江男排砥砺前行

全国男排联赛在即 浙江男排砥砺前行

2015-11-07 中国排协

 

 

 

 

  王贺兵:挺进小组前四

  2015-2016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已经进入备战的冲刺阶段。11月6日,浙江能源男子排球俱乐部新赛季新闻发布会在德清举行,新赛季落户新主场,再加上两名颇具实力的内援引进,浙江男排将以全新面貌为球迷带来精彩的比赛。

  新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将于本月15日打响揭幕战,届时,将有12支代表队参加此次排球盛会。在第一阶段的小组赛中,浙江男排将与上海、江苏、四川、福建、河北同组展开争夺。11月15日,浙江男排首战将赶赴客场南京迎战江苏男排,主场德清的赛事则将于19日举行。

  6日晚,浙江男排在主场德清迎来了和上海男排的热身赛。在此前与北京队的交锋中,浙江队表现不俗。面对拥有两名外援的劲旅北京队,浙江队不断调整和学习,让人十分期待小伙子们在新赛季的表现。“整体情况比想象中的要好,我们队员的条件都很不错,只是缺少比赛经验。现在技术上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关键就是心态。”浙江队主教练王贺兵说。  

  本赛季,边洪敏和王峰磊因伤高挂免战牌,平均年龄只有20岁的浙江队成了名副其实的青年军。在王贺兵看来,“年轻是把双刃剑,球打顺了,任何球队都能赢,不顺了,任何球队都会输。”

  作为本次联赛颇受关注的两名内援,主攻韩添伊身高1米98,两个赛季前的中国男排联赛开始冒尖,技术比较全面,一传、发球以及拦网都不错;副攻秦臻身高2米,网前移动灵活,能够有效把握拦网时机。“两名内援有一定的实力,对这支年轻队伍是很好的补充,如果调整好队员的心态和状态,小组出现不是没有可能。” 王贺兵说。

  上赛季,经历大换血的浙江队获得第九名。谈及新赛季目标,王贺兵放出战前宣言:挺进小组前四。万事俱备,面对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小伙子们正捋臂张拳、跃跃欲试。          

图/文:浙江德清赛区:去陈言、许伊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