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第一届全国青运会U19男排资格赛鸣金收兵

第一届全国青运会U19男排资格赛鸣金收兵

2015-04-23 中国排协

  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男子排球19岁以下年龄组资格赛,经过七天十三轮78场比赛的激烈争夺,今天上午,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全部结束。

  第一届全国青运会是在全国城运会的基础上更名而来,是一项大规模的全国综合性体育赛事。青运会排球比赛旨在推动青少年后备人才的培养和排球竞技水平的提高。

  根据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排球项目《竞赛规程》规定,“东道主福州队不参加资格赛,直接参加决赛”。“资格赛成绩排名第一至第十一名的队伍获得决赛资格”。通过本次比赛,获得决赛资格的参赛队伍(按名次顺序)分别是:洛阳队、上海静安区队、青岛队、南京队、石家庄队、北京顺义区队、温州队、沈阳队、汕头队、德阳队、香港特别行政区队。 北京海淀区队和天津滨海新区队获得第十二名和第十三名被淘汰。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本次比赛的香港特别行政区队是一个中学生组成的比赛队,在所有参赛队伍中平均身高最矮,身材条件最差,但在比赛中顽强拼搏、专心投入比赛,那种不畏强手、敢打敢拼的精神给各参赛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闯进青运会决赛。

(管军 文 广琦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