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361°女排联赛(14-15)第五轮河南3-0完胜四川

361°女排联赛(14-15)第五轮河南3-0完胜四川

2014-11-23 中国排协

  11月22日下午,361°中国女排联赛(2014-2015)第五轮河南鑫苑女排双汇赛区主场3-0完胜四川女排全取3分,三局的比分分别是:25-21、25-22、25-20。漯河电视台直播了本场比赛,球迷冒雨前来观战助威,延续着火爆的氛围。

  河南女排首发阵容:主攻朱婷和蔡晓晴、副攻李伟伟、接应樊香郴、二传胡丹丹和自由人仲曼莹。四川女排首发阵容:主攻赵燕妮、科莱娃(Koleva Slavina)、副攻张晓雅、叶绮、接应佩奇(Page)、二传王晨。

  四轮过后,河南女排一胜三负积3分,而四川女排未尝胜绩小组积分垫底。双方对本场较量格外重视,河南女排试图让朱婷进攻打开局势,但四川女排有备而来,加强了对朱婷的拦防,第一个球的较量双方就进行了五个回合,四川女排反击中先得1分。接着河南女排仍然把球传给朱婷进攻, 四川队的防守重点十分清晰,朱婷进攻失误,四川女排开局2比0给主队一个下马威。河南女排调整进攻策略,李伟伟背飞得手。朱婷遭到对方严防,蔡晓晴在不是机会的情况下,比之前打的更为聪明,将球轻打直线至后场空档得分。四川女排防守严密的情况下,进攻有得有失。6-8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河南女排只有李伟伟和蔡晓晴各得1分,其余4分都是对手失误送的分。暂停后河南女排仍然没有找回状态,7-11河南女排落后4分。河南女排加强网上拦防的同时增多了进攻点,朱婷在四川女排严密拦防下重炮直接得分,黄瑞蕾个人拦网再添1分,然后对手为了避开朱婷的高拦网进攻失误,接着樊香郴3号位、朱婷后排进攻、蔡晓晴4号位进攻,拦网再有两分进账,河南女排将比分追至15平。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河南女排朱婷和蔡晓晴的“高快组合”同时发威,25-21河南女排逆转局势拿下首局。此局蔡晓晴进攻得到7分、朱婷进攻得6分,李伟伟4分、黄瑞蕾和樊香郴各1分,集体拦网2分。

  第二局河南女排仍然让朱婷先攻,朱婷不负众望得到队伍的前3分,四川女排不甘示弱,双方比分交替领先。16平后河南女排突然发力,樊香郴2号位进攻和发球直接得分,接着双人拦网拦开差距,朱婷挑大梁包揽最后4次进攻、蔡晓晴辅助增加进攻点(朱婷之前先得两分),25-22河南女排再下一城。本局朱婷进攻得到9分,蔡晓晴3分。

  第三局开始阶段四川女排还能与河南女排周旋(8-7河南女排领先)。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河南女排完全掌控场上局势,进攻多点开花,朱婷主动进攻收获6分、蔡晓晴2分、李伟伟2分、樊香郴4分(发球得1分)、黄瑞蕾2分、胡丹丹发球得1分,25-20河南女排取得第三局的胜利。本场比赛朱婷得到全场的最高的23分。

(漯河双汇赛区  文/张林波 图/田永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