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361°男排联赛(14-15)第二轮第8场江苏主场胜河北

361°男排联赛(14-15)第二轮第8场江苏主场胜河北

2014-11-21 中国排协

  11月20日晚19:00,361°中国排球联赛(2014-2015)男子比赛第二轮第8场比赛,由江苏正荣男排与河北男排在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展开较量。经过两个小时激烈的对战,江苏正荣男排主场3:1战胜河北男排,四局比分是20:25、25:14、28:26和25:22。

  江苏正荣男排首发队员是主攻张晨、陆振,副攻魏加财,方浩宇,二传于垚辰,接应刘向东,自由人戴华强。河北男排首发队员是主攻李董马亚、夏润涛,副攻姜涵、钟磊,二传马超,接应姚宝龙,自由人潘利洋。

  第一局比赛双方战的难分难解,都展现了最强的实力。河北队来势汹汹,江苏队开局不顺,以3:7落后河北男排。主教练卢卫中请求了第一次暂停。随后,江苏队凭借几次强攻得手,将比分缩小至5:8,第一次技术暂停结束后,河北队乘胜拉开领先优势。在落后的情况下,江苏正荣男排7号方浩宇表现突出,几次拦网、强攻成功将场上比分拉近至18:23;随后江苏队9号刘向东强攻为本队再得一分,迫使河北请求第二次暂停。但最终,领先优势明显的河北队还是以25:20拿下了第一局,河北队以1:0暂时领先。

  第二局江苏加强了进攻性,1号李晨的发球接连奏效,造成河北队卡轮,连得4分,将场上比分迅速拉开至6:1。此刻场上出现了精彩的一幕:江苏正荣男排6号张晨强势进攻,河北男排防守过网,张晨利用此机会迅速探头得分。随后江苏队以8:1领先河北队,进入了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江苏队愈战愈勇,河北队亦是拼尽全力拉近比分。最后江苏队张晨以最拿手的后三进攻得手,以25比14结束了本局比赛。双方战成1:1。

  前两局战平之后,双方在第三局的争夺愈加激烈。双方比分你追我赶,交替领先,比分差距始终小于2分,不分上下。最终江苏队7号方浩宇、9号刘向东联手拦网得分,以28:26的比分险胜拿下了第三局,江苏队以2比1领先河北。

  关键的第四局,双方不敢有丝毫携带都拼尽了全力。开局,江苏以严密的防守将比分和有效的反击,以5比3领先,但紧接着河北队便以几记强扣将回敬,将比分追成了5:5。本局比赛进入了惨烈的状态。江苏对队长张晨受伤但依旧坚持上场,而江苏队4号队员陆振则因伤下场。河北队也频频请求换人。整场比赛双方比分是重要在一起,战至23比22时,江苏队抓住机会连得2分,以25:22胜出,从而以3比1锁定了胜局。

  本场比赛是江苏正荣男排队八年来首回南京主场(南京工业大学)比赛,也是江苏队首个主场比赛。现场观众踊跃,竭力为队员们加油助威。现场气氛格外热烈。

(文/图   赵飞  江苏正荣男排新闻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