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9年全国女排锦标赛技术会议在江门召开

2019年全国女排锦标赛技术会议在江门召开

2019-09-05 中国排协

  9月4日下午,2019年全国女子排球锦标赛组委会暨技术会议在广东江门召开。会议由赛事管委会主任黄锋主持,赛事组委会副秘书长张清汉、赛事仲裁委员孙剑辉、仲裁委员李琛、裁判委员王宁、技术委员孙敬、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调研员张清汉、江门保利华体体育会展中心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王智秋等赛区组委会成员,及各参赛球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赛事管委会主任黄锋首先就本次赛事的意义及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对赛事的安全事项、饮食安全等方面做了重点强调,会上,黄锋主任对本次赛事的筹备工作作出了高度评价。


  会上,管委会及主要对参赛球队的资格审查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赛事申诉流程、及着装要求等事项进行详细讲解;裁判委员就自由人的替换程序、换人及技术暂停等相关规则要点进行了详细的技术说明;


  比赛期间的训练安排、信息公示,场地使用及各项后勤保障工作等均按照赛事要求严格执行;在会议最后,黄锋主任重点指出,与本次赛事同期举行2019年国家级排球裁判员提高班对年轻裁判有着重要意义。除了理论学习,巩固基本知识外,还通过临场实践及考试,培养出更多优秀出色的裁判员,为体育事业做出贡献。



  本次锦标赛期间,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举办的国家级裁判员提高班,是时隔多年之后再次举办国家级排球裁判员提高班,旨在培养一支素质高、能力强、有前途、担使命的骨干裁判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