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学毛泽东思想 全力做好备战工作——中国女排国家队素质教育讲座

学毛泽东思想 全力做好备战工作——中国女排国家队素质教育讲座

2019-08-22 中国排协



  2019年8月22日上午,中国女排在训练局运动员文化教育中心开展了一场以《毛泽东制胜心法》为主题的素质教育讲座。

  在备战世界杯前夕,中国女排通过训练局运动员文化教育中心,邀请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王立华,给运动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讲座。王教授多次给国家队运动员授课,具备丰富的运动员思想教育经验。此次讲座他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告诉运动员在大赛前如何备训练、备比赛、备战术、备心理。为队员们精辟、细致地阐述了:事在人为、钉钉子精神、战术上重视战略上藐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方法,为即将参加世界杯的女排姑娘们增强了信心,提升了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帮助队伍不断地克服困难,迎接新的挑战。

  2019年是备战东京奥运会至关重要的一年,中国女排在提升自己业务水平的同时,更加重视思想理论的加强,通过本次学习,使运动员更加增强了使命感、荣誉感,在困难面前学会用辩证的思维看问题,不断总结经验,积小胜为大胜,踏踏实实做好每一天的备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