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二青会女排 U17(体校组)比赛顺利开展首日各项工作综述

二青会女排 U17(体校组)比赛顺利开展首日各项工作综述

2019-08-04 中国排协

  8月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女子排球 U17(体校组)排管中心、管委会全体成员、全体裁判员、竞委会相关人员进行了赛前场馆检查,召开了第一次联席会议,进行了裁判员理论学习,并对各运动队进行了比赛资格审查工作。

  上午11:00,在山西中医药大学杏林体育馆一层会议室召开了排管中心、管理委员会和竞赛委员会第一次联席会议。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光岩,管理委员会主任黄锋,仲裁委员郭璋、张仁江,裁判委员刘西南、连道明,技术委员杨榕,身体测试组丁叶、孙平,竞委会执行主任、山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新塘出席,排球中心代表、竞委会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黄锋主持会议。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光岩出席并讲话
管委会主任黄锋安排工作

  黄锋首先介绍了与会的排球中心代表、管理委员会成员以及分工,并对比赛日程的各项任务进行了安排。竞委会办公室主任苗强介绍了竞委会成员及分工。

竞委会执行主任、山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新塘致辞

  王新塘代表学校对排球中心代表、管委会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二青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山西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我校作为女子排球U17(体校组)比赛的承办单位,学校上下高度重视,成立领导组和工作机构,制定工作方案,举办了测试比赛,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在排管中心,管委会各位领导、全体裁判员、运动员的辛勤工作及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将全力以赴呈现精彩赛事!

  于光岩发表讲话,他代表排管中心中感谢山西中医药大学对比赛的高度重视和认真细致的各项准备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负起责任,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当前全国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际,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每一项工作做实做细。二是要围绕竞赛工作,将各项具体任务落实好,真真正正解决问题。三是要围绕运动员、裁判员等,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仲裁委员郭璋、张仁江,技术委员杨榕检查功能用房
裁判员检查比赛场地
裁判员检查志愿者工作
志愿者消防培训

  会前,管委会全体成员、全体裁判员、竞委会竞赛主任、技术、场地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体育馆和排球训练馆,在学校竞赛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分别对比赛场馆、训练馆、裁判员休息室、贵宾休息室、技术代表休息室、组委会工作室、新闻发布厅、运动员休息室、兴奋剂检测室及医疗室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工作,指出问题、提出要求,竞委会相关人员逐一解答记录,马上落实。


裁判员理论学习

  下午14:30,裁判委员、竞委会裁判主管、全体裁判员举行了理论学习。

比赛资格审查

  晚19:00,仲裁委员、竞委会竞赛主管、技术、接待等部门负责人对各参赛队进行身份证件、服装颜色等相关比赛资格审查工作。

  赛事的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比赛进入倒计时状态,蓄势待发。

(撰稿:李培硕/摄影:郑烜 秦瑞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