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9年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训练营(女排)顺利开展系列活动

2019年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训练营(女排)顺利开展系列活动

2019-08-04 中国排协






  2019年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训练营(女线)在福建漳州体育训练基地如火如荼地开展。8月1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训练部相关同志参加教练员理论培训会议。会上传达了排管中心领导对本次训练营的希望,同时提出要求,教练员应该注重队伍管理,严格要求队伍纪律,关爱运动员成长,对运动员负责,严抓运动员行为规范和素质教育,注重运动员“人”的培养。本次集训紧紧围绕“规范基本技术,夯实基本功”的目标,为此特邀山东省排球管理中心竞训部部长姜夏介绍2019年山东省青少年男女排集训的情况。

  训练营专家指导组根据各支队伍近期的训练情况和具有的共性问题,以《中国青少年排球训练教学大纲》为基础,组织全体教练员在中国女排训练馆参加训练营业务学习活动。活动由训练指导组组长徐建德主持,由高志、黄秀琴、张娜、詹海根四位训练指导组专家进行讲授。主要内容包括排球训练的专项脚步移动,传球、垫球、扣球三项基本技术,目的是使教练员进一步了解动作要点,明确基本技术规范的重要性,提供一些针对性的训练手段及方法。活动开始,高志指导带领12名运动员进行排球准备活动的步伐移动和变向练习;黄秀琴指导针对青少年运动员在练习传球时脚步移动、传球卡位、传球手型等进行了实际操作示范;垫球基本功训练是由前中国女排自由人、中国排球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娜根据现阶段青少年运动员的技术特点及实际水平能力,组织并示范了垫球技术的训练手段及方法;詹海根指导根据扣球技术的动作要点、训练方法进行详细介绍与讲解。活动过程中,全体教练员与运动员全神贯注、专心致志的听专家讲解与示范。活动结束后教练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活动目的明确,针对性强,效果显著。

  训练指导组精心安排的业务学习活动,给参加高水平后备人才训练营活动的教练员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提高的平台,也是提高教练员执教能力和业务水平的一次有意义的活动。通过训练指导组的授课带给了教练员新的启迪与思考,使教练员更多的掌握排球专业知识、提升综合执教水平,增强了运动员对排球运动的认知和兴趣。

训练指导组女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