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9国际排联东京女排资格赛中国3-1胜德国夺两连胜 收官战中土对决争奥运门票

2019国际排联东京女排资格赛中国3-1胜德国夺两连胜 收官战中土对决争奥运门票

2019-08-03 中国排协









  2019国际排联东京女排资格赛B组次轮,由朱婷和李盈莹首发联袂出任主攻的中国女排激战四局后以3-1(25-22/25-22/21-25/25-15)力挫德国女排,赢得资格赛两连胜,明晚中国队将与同样保持不败纪录的土耳其队在收官战争夺东京奥运会门票!

  本役中国女排四人得分上双,朱婷斩获21分、龚翔宇14分、李盈莹13分、颜妮拦网表现耀眼,所得12分中7分均来自拦网;德国女排方面,利普曼同样拿下21分,主攻波尔、格尔蒂斯分获15分及13分。



  首局利普曼面对中国女排高压拦网连续失误送分,但格尔蒂斯的强攻帮助德国队紧咬比分。双方战至8平后,利普曼二号位大斜线进攻得分,加之中国队自失较多,德国14-12占先。随后,龚翔宇、颜妮双人拦网打开局面,但德国女排再度凭借一攻拉开分差,19-16领先。郎导二换三派上姚迪和曾春蕾,调整后李盈莹、朱婷接连进攻得分,曾春蕾抓反击,中国队22-21实现反超。最终,凭借颜妮的强势拦网以及曾春蕾的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25-22有惊无险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一直以微弱优势处于领先。朱婷斜线、龚翔宇二号位抢速度,迅速调整的中国女排扩大优势15-11占先。随后双方接连发球失误,进攻方面旗鼓相当,中国女排以18-14保持领先优势。朱婷连续后三命中、袁心玥探头、曾春蕾再度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再次以25-22拿下一局。

  第三局,德国队汉克丹尼斯连连发球建功,德国8-5领先。此后,中国女排一传遭遇冲击影响进攻。朱婷造打手成功、袁心玥拦网,但中国队依旧没能遭遇对手压制。姚迪发球直接得分、颜妮拦网建功,但由于一传不稳,在李盈莹的强发球轮队伍也未能实现反扑,最终德国女排25-21扳回一局。

  第四局开局龚翔宇、李盈莹和朱婷的进攻得分,中国队奠定开局优势。颜妮高拦网,为中国女排争取到防反机会,加之德国失误频频,中国女排13-8领先。随后中国队发球失误较多,但进攻和拦网上表现不错,有所弥补,稳住胜局优势。最终龚翔宇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25-15拿下第四局,以3-1大比分赢得比赛,获得两连胜。



  赛后郎指导表示,针对这个比赛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德国队的发球和有效的防守给我们造成了很多阻力,不过我们打得比较耐心,当一传不能组织快攻时三点强攻显得尤为突出。今天球员表现得很顽强,希望接下来可以在拦网和防守方面做得更好。



  资格赛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顾国平以及浙江省相关领导也莅临现场,为女排姑娘们加油!

撰稿:姚天惠/摄影: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