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知己知彼不打无准备之仗 郎导率中国女排现场观战

知己知彼不打无准备之仗 郎导率中国女排现场观战

2019-08-03 中国排协









  2019国际排联东京排球资格赛首役中国女排3-0战胜捷克,赢得开门红。B组第二场德国女排对阵土耳其女排,下午刚刚结束比赛的中国女排利用休息时间场边观战,了解对手的同时赛前准备工作得以进一步完善。

  本组汇集了3支欧洲球队,其中最具竞争力的当属古德蒂挂帅的土耳其女排,虽然主攻梅里哈因国籍问题没能进入本次14人名单或对队伍一传造成较大影响,但近年土耳其年轻队员在高水平联赛的带动下成长迅速,加上副攻老将艾达回归,土耳其的发扣拦环节都将得到增益;相比之下,德国女排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格伦领军获得并列第5后已阔别奥运15年之久。如今球队实力较之巅峰时期下降明显,此次资格赛又有大将缺席,仅剩利普曼独挑进攻大梁。

  资格赛揭幕战中国-捷克比赛结束后,郎导表示本次预选赛,面对各种对手,不论什么都要立足于自己,减少失误。现在的对手各有特点,比赛做好技战术准备,也还要看队员们临场发挥,每场球都要拼才能确保胜利。

(撰稿:姚天惠/摄影: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