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9年奥预赛中土大战前瞻 土耳其女排名将回归或冲击中国女排

2019年奥预赛中土大战前瞻 土耳其女排名将回归或冲击中国女排

2019-07-29 中国排协

  2019年东京奥运会女排资格赛将于8月2-4日举行,中国女排出线劲敌土耳其公布14人名单。

  主攻:梅里哈、埃尔坎、巴拉丁、法特玛

  副攻:艾达,阿克曼,居内什

  接应:卡拉库尔特、博兹、伊尔马兹

  二传:奥兹巴伊、迪里克

  自由人:阿克兹,萨里奥格鲁

  副攻名将艾达回归,此前产后复出的二传纳兹未进入大名单。老将艾达是土耳其女排副攻线的大将、也是土耳其女排的队长,她今年缺席了世界女排联赛所有的比赛,主帅古德蒂用意明显、希望艾达好好休息,在奥运会预选赛时“发力”。从7月26日两场土耳其同意大利女排热身比赛的赛果来看,艾达的状态相当出色,可以说已接近巅峰。艾达的回归让土耳其女排的快攻水平提高了一个档次,艾达不仅把自己的进攻优势打出来,还带动对角阿克曼和居内什打出了高水平进攻,如果预选赛上土耳其也能把快攻技术发挥得这么出色,那么可能会为中国女排制造一些困难。

  不过土耳其女排世界顶级大赛的参赛经验不足,她们往往是在一些商业赛或者友谊赛中能打出相当高的水准。但是世界大赛的紧张氛围有时候让他们难以克服压力、发挥出最好的状态。想赢而不敢赢、缺乏必胜的信心是土耳其女排难以攻克的心理关。

  在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中国女排与土耳其女排的三度交手中,分站赛中国队3-0获胜,总决赛中国女排在小组赛1-3失利的情况下,铜牌战3-1复仇成功。奥预赛中土大战将于8月4日20:00上演,敬请期待!

撰稿:姚天惠/图: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