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9女排世联赛总决赛 中国女排憾负美国 铜牌争夺战再会土耳其

2019女排世联赛总决赛 中国女排憾负美国 铜牌争夺战再会土耳其

2019-07-06 中国排协








  2019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虽然中国女排凭局分优势力压同为12胜3负的美国排头名,但中国队止步九连胜正是因为在江门站0-3败给美国。当时中国女排由朱婷领衔全主力首发,却遭到罗宾逊和巴奇两名世锦赛战将首发的美国女排零封。7月6日晚的总决赛半决赛,中国女排二队姑娘们不畏强敌1-3(11-25/25-15/17-25/20-25)遗憾负于美国女排,无缘冠亚军决赛。7月7日下午中国女排将与土耳其队争夺季军,而美国队则与巴西队争夺冠军。

  挑战卫冕冠军美国队,中国女排沿用了对阵意大利时的首发阵容,主攻刘晓彤、刘晏含,副攻王媛媛、郑益昕,接应龚翔宇,二传姚迪和自由人倪非凡。

  本场比赛美国女排在进攻、发球和拦网全面压制中国队,三人得分上双,其中德鲁斯和巴奇均贡献21分,中国女排仅刘晏含斩获17分。龚翔宇9分,刘晓彤8分,王媛媛6分,郑益昕5分,杜清清3分,刁琳宇、杨涵玉各1分。

  首局中国队一传不佳,开局以1-5落后。安家杰采用双自由人战术稳固防守,但美国队进攻凶狠、防守出色,以18-5扩大领先优势。火力全开的美国队以25-11轻松拿下首局。

  中国女排姑娘们迅速调整心态。第二局开局势如破竹,4-1领先。在中国队的高压和现场球迷的欢呼呐喊声中,美国队状态不稳、多次失误,中国队8-4领先。林莉防守近乎完美、刘晓彤反击掷地有声,中国队10-4巩固着领先优势。中国队拦网精准,防守反击出色,龚翔宇、刘晓彤发球建功,全队士气大振,刘晏含拦网,中国队21-11领先,胜局毫无悬念。美国队自乱阵脚,中国队25-15横扫美国队利落果断扳回一局!

  第三局美国队主教练基拉里换副攻和二传,改变场上节奏,美国5-3领先。美国队打出整体高水准,从而以16-8领先。美国队新二传的组织到位,攻防顺利,以25-17赢得第三局。

  第四局,中美两队厮杀激烈,安家杰用刁琳宇换下姚迪,试图改变节奏。中国女排在多次落后的情况努力追赶、毫不放弃,将比分追至19平。德鲁斯进攻打成,普尔特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发、扣、拦均有失误,遗憾将美国送到赛点。随着米歇尔发球直接得分,美国队25-20拿下第四局,总比分3-1取胜。中国女排遗憾止步半决赛,但姑娘们敢打敢拼,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期待她们在铜牌争夺战中继续诠释女排精神、展现女排风采!

撰稿:姚天惠/摄影: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