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9年全国女子排球四强精英赛在仪陇 赛区圆满闭幕

2019年全国女子排球四强精英赛在仪陇 赛区圆满闭幕

2019-07-05 中国排协

  为更好的发展女排事业,发扬女排精神,开展四川排球体育赛事活动,由四川省排球协会、仪陇县委、仪陇县人民政府主办,仪陇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仪陇县业余体校、仪陇县国家(四川)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承办的全国女子排球四强精英赛在中国排球协会的批准下,于6月30在朱德故里仪陇赛区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本着教学训练的原则,以球会友,以赛代练,促使整个比赛圆满成功。


  历时一周的赛事,分别由四川女排、福建铁观音女排、八一南昌女排及河南银鸽投资女排为仪陇县的观众们带来了10场精彩缤纷的激烈对抗。此次比赛仪陇赛区十分重视安保工作,对广大球迷观众虽实施免费不免票的政策,但在精心有序的组织下,每场比赛体育馆内有条不紊、座无虚席,来自全县机关单位、企业、学校、社区的观众达到2000名。一名每天到赛场观看比赛的学生观众表示:“第一次观看这样高规格的全国女排赛事,感到非常震憾,运动员们在场上奋力拼搏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经过七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八一南昌女排获得第一名、四川女排获得第二名,河南银鸽投资女排和福建铁观音女排分别获得第三名及第四名。

  6月28日,全国四支女排队伍在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下,专程前往朱德故里朱德同志纪念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革命主题教育活动。由原国家女排张晓雅(四川)及杨珺菁(解放军)带领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近80人一齐庄严肃穆的站在朱德同志汉白玉塑像前,向朱德同志汉白玉塑像三鞠躬,表达对一代伟人的无限敬仰之情。随后,大家参观了朱德同志故居,缅怀了他从开国元勋到社会主义事业开拓者所创下的丰功伟绩。队员纷纷表示,此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不仅深刻的了解到朱德的抗战历史,还进一步的坚定了我们这一代体育人的理想信念。习总书记曾强调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饱含厚重的历史感、鲜活时代感和庄严使命感”。我们要把体育精神与革命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学习先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全身心投入到体育事业的发展建设中去。

  四支队伍在短短的一周比赛中不仅得到了锻炼,同时对仪陇赛区给予了较高的认可。此次赛事充分体现了仪陇赛区承办全国体育赛事的组织能力,助推仪陇体育事业走向蓬勃发展。

图/文 四川省排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