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9年全国女排“希望之星”训练营活动顺利闭营

2019年全国女排“希望之星”训练营活动顺利闭营

2019-05-25 中国排协


  为加强我国排球后备人才培养工作,优化梯队建设,做到优秀苗子重点培养,体育总局排球中心于2019年4月25日至5月24日在福建省漳州体育训练基地举办2019年全国女排“希望之星”训练营活动。此次全国女排“希望之星”训练营活动由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的教练员徐建德担任组长,来自北京、天津、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广东、重庆、解放军等省市和主管部门共32名运动员参加。在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直接领导、统筹安排下,在训练指导组的精心组织下,在漳州体育训练基地领导和员工的高度重视和有力保障下,为期一个月的训练营活动圆满结束,于5月24日上午在漳州体育训练基地五楼会议室举行了闭营仪式。

  训练指导组组长徐建德做训练营活动总结,感谢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为训练指导组、运动员提供学习的平台;感谢漳州体训基地领导职工提供后勤保障工作;感谢训练指导组成员认真负责、分工合作,使训练营活动顺利进行;感谢全体运动员积极好学,使训练营工作有意义、有收获。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于光岩副主任出席闭营仪式并发表讲话,首先代表排球中心、代表排协感谢训练指导组全体成员认真负责、全体运动员积极配合,感谢漳州体训基地全体员工全心全意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在吃、住、练等方面的全方位保障;其次勉励运动员们“每天都要做不一样的自己”:每天都要更加自信、阳光、积极、担当、努力、自律、爱国、奉献、坚持、拼搏、负责;最后希望运动员们能研究排球项目的特点和规律,做好自己的职责,在训练、比赛场上发扬女排顽强拼搏的精神,做到精益求精,争取成为一名优秀运动员。

  “希望之星”训练营活动是从2016年开始举办的,训练营根据总局排球中心提出的目标与任务,围绕“规范基本技术,夯实基本功”这一主题,狠抓基本技术的规范,狠抓基本功。本次全国女排“希望之星”训练营活动,训练指导组各位专家按照集训计划的分工,分别负责各自不同队员和不同位置,亲自动手带训练。训练安排上:有分散有集中;有单项有串联;有技术有战术;有基础有高难;日程安排充实、紧凑,训练指导组成员、运动员克服种种困难,很好地完成了训练营各项任务。通过训练营的集训,运动员的整体专项素质水平和专项技术水平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运动员们一致表示通过一个月的集训在思想认识和技战术水平上都有很大的提升,今后将继续传承发扬“女排精神”,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练好技能,为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