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9亚洲“格林酒店杯”女排俱乐部锦标赛第八日综述

2019亚洲“格林酒店杯”女排俱乐部锦标赛第八日综述

2019-05-06 中国排协

天津女排3-1击败泰国春武里 时隔七年再夺冠军









  2019亚洲“格林酒店杯”女排俱乐部锦标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晚间进行的冠军战中,天津女排在第三局落后的情况下调整状态,最终以3-1(25-18,35-33,16-25,25-19)击败泰国春武里至尊女排,时隔七年、第五次获得亚俱杯冠军。泰国春武里至尊及日本久光制药分获亚军、季军。

  从首发阵容来看,天津女排此役依然派出主攻李盈莹、刘晓彤,副攻王媛媛、李雅楠,接应龚翔宇,二传姚迪及双自由人刘立雯、孟子旋的王牌阵容;泰国女排则派出主攻维拉万、阿普瑞利亚,副攻普莱姆基特、阿姆彭,二传王娜、接应阿耶查拉蓬及双自由人苏帕特拉和皮亚努特率先出场。

  开局泰国队进入状态较快,加盟泰国队的王娜背传吊球得分。之后李盈莹多次网前重扣,天津队逐渐掌控局面,14-13时又通过多次强攻和强发球连得五分将比分优势扩大到19-13,最终以25-18拿下首局。次局一上来泰国队发球极具冲击,给天津队造成不小麻烦。此后泰国队阿普瑞利亚和阿耶查拉蓬轮番进攻得分,在防守方面针对天津队进行了重点盯防。天津队不断调整,龚翔宇、刘晓彤强攻突破紧咬比分。局末比赛进入白热化,比分不断交替上升,双方得分均突破30大关。最终天津队凭借李盈莹拐直线、王媛媛快攻将比分锁定在35-33,再下一城。第三局泰国队多次形成三人拦网,限制了天津队的进攻。天津女排在6-13落后的情况下,主教练陈友泉变阵换上外援克兰切维奇,随后又在局末换上杨艺,但仍旧未能挽回局势,泰国队扳回一局。第四局两队打得难解难分,局末李盈莹发球直得、王媛媛连续拦网得分,天津队一气呵成连赢5分,最终以总比分3-1力克对手。

  根据赛后统计,天津队李盈莹轰下40分全场最高,刘晓彤贡献16分,王媛媛15分进账,龚翔宇拿到12分;泰国队普莱姆基特斩获23分,阿耶查拉蓬获17分,阿普瑞利亚及维拉万分获13分和12分。











【哈萨克斯坦1-3日本】

  铜牌战中,双方均迅速进入状态,双方鏖战不下,最终哈萨克斯坦队以30-28获首局胜利。日本女排重整旗鼓,依靠井上爱里沙的强力攻势25-21拿下第二局。第三局开局分数继续胶着,但哈萨克斯坦队在防守和进攻端均出现问题,日本队乘胜追击25-19再下一城。第四局中,日本队凭借快速移动和多变的战术再次扩大比分优势,以25-13拿下第四局,获得本届亚俱杯季军。




  在赛后颁奖仪式上,李盈莹荣膺最佳球员奖。其他奖项上,李盈莹(天津渤海银行)、加藤光(久光制药)被评为最佳主攻,王媛媛(天津渤海银行)、李雅楠(天津渤海银行)被评为最佳副攻,阿耶查拉蓬(春武里至尊)被评为最佳接应,姚迪(天津渤海银行)被评为最佳二传,筒井沙耶香(久光制药)被评为最佳自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