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9亚洲“格林酒店杯”女排俱乐部锦标赛赛后采访之六

2019亚洲“格林酒店杯”女排俱乐部锦标赛赛后采访之六

2019-05-04 中国排协

 

陈友泉 战泰国要做好充分的困难准备


  在晚间进行的天津女排与日本女排的较量中,天津队3-0完胜对手,主教练陈友泉在赛后采访中表示:“赛前大家已经做好困难准备,对日本的进攻做了拦防布置,整场比赛拦网、防守都做得不错。第二局对方发球质量较高,我们一传到位率较低,进攻也受到一定影响,这时我们坚持把拦网做好,弥补了进攻和一传,第二局后段拦网起到了不错的效果。”对于从比赛开始到现在队员的表现,他指出:“队员非常努力,不论小组赛还是淘汰赛,大家积极性非常高。”在问及对日本队的评价时,他坦言:“日本队防守非常顽强,她们跑动进攻非常有特点。整场比赛我们进攻方面没有太大优势,在发球和拦网环节我们做得比较好。”对于明天与泰国队的比赛,他指出:“泰国队打得更加熟练,她们的队员更加有经验,我们还是要做好充分的困难准备,在拦防上做好针对性的布置,争取把明天的比赛打好。”

 


  日本队主教练酒井新悟赛后表示:“天津女排有很多国家队成员,我们则是以年轻队员为主,所以今天我们是以挑战者的心态打的这场比赛。网口实力我们不如天津队,这也是我们输掉比赛的原因,回去后我们会反思今天的比赛,从中学到东西。”

 


  天津女排龚翔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日本队防守非常好,我们如果只是单纯进攻效果不佳,要通过打吊结合做一些变化。第二局开始,对方打了一些变化球,我们在落后的情况下,想要赢球的信念非常坚定,没有因为对手打得很好而退缩。后来我们拦防做得比较好,连续拿下几分。”对于明天与泰国队的比赛,她指出:“泰国也是一个打得很快,个人特点比较突出的队伍,我们要在做好自己的同时,拦防上多准备一些。”

 


  在下午进行的哈萨克斯坦与泰国女排之间的比赛中,哈萨克斯坦0-3不敌泰国女排。加盟泰国队的王娜在赛后采访中表示:“今天能够赢得比赛,我们在细节方面做得不错,对于对手高大的打法,泰国队的老队员在场上也知道自己需要做什么。”对于决赛可能和天津队相遇,她指出:“非常期待这场比赛,同时我们会发挥出自己快速多变的打法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