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9亚洲女排俱乐部锦标赛技术会议及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9亚洲女排俱乐部锦标赛技术会议及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9-04-26 中国排协












  4月26日下午5点,2019亚洲女排俱乐部锦标赛技术会议在运动员下榻酒店举行。亚排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山立先生主持会议,天津体育局副局长王路华、中国排球协会领导、赛区组委会各负责人以及10支参赛球队教练组成员参加会议。首先王路华副局长代表天津体育局对各参赛队表示了欢迎,他谈到:天津素有“排球之都”的美誉,有丰富的国际、国内赛事承办经验。在中国排球协会和亚排联的大力支持下,比赛各项筹备工作都有序进行。他预祝各个参赛队伍都能取得优异成绩。之后,会议介绍了组委会、管委会成员及各个代表队,并就场地运营情况、大赛规则、鹰眼挑战、局间休息、场馆纪律和组委会日常事宜进行说明。








  下午6点,2019亚洲女排俱乐部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召开,十支参赛队伍的主教练和队长出席会议并回答媒体提问。

  卫冕冠军泰国队的主教练西萨穆特纳克表示,在引进了中国二传手王娜之后,弥补了泰国队平均身高较矮的劣势,尤其在拦网上帮助很大。

  日本队主教练酒井新悟表示,虽然日本的几位最佳球员不能参加本次亚俱杯,但全队都会努力取得一个好成绩。

  哈萨克斯坦主教练尤里·潘琴科表示,这次亚俱杯对哈萨克斯坦球员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国际赛事经验,他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并预祝这次亚俱杯圆满成功。

  中国天津队主教练陈友泉表示,在过去的亚俱杯中,中国队参加了8届并获得了4届冠军。这次天津女排派出了史上最强的球员阵容,包括两位国家队成员和一位优秀外援克兰切维奇,希望球员们通过这次亚俱杯努力提高技术、学习其他各队优秀打法。而就媒体提出三名未归队球员能否在淘汰赛之前归队的问题,主教练表示现在无法给出准确时间,一旦有消息会尽快公布。

  此外,中国香港队、中国台北队、朝鲜队、斯里兰卡队、土库曼斯坦队及越南队都表示了对亚俱杯这一重要国际赛事的期待,并都表示会全力以赴,预祝本届亚俱杯圆满成功。

  2019亚洲女排俱乐部锦标赛天津女排14人名单公布。

  主攻:李盈莹、刘晓彤、王艺竹、克兰切维奇

  副攻:袁语茉、王宁、王媛媛、李雅楠

  接应:杨艺、龚翔宇

  二传:姚迪、陈馨彤

  自由人:刘立雯、孟子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