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二青会社会俱乐部组女排(A组)重庆八中赛区预赛圆满落幕

二青会社会俱乐部组女排(A组)重庆八中赛区预赛圆满落幕

2019-04-21 中国排协

 

  4月19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社会俱乐部组女子排球(A组)预赛重庆八中赛区进入比赛的最后一日,最后一个全国二青会决赛的资格争夺在北京汽车俱乐部队和山东济南伞塔队之间展开。

  今天上午,重庆八中赛区召开了管委会和组委会第四次联席会议,对为期7天的赛前及比赛工作作了总结,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训练部副部长李国东、管委会全体成员及组委会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管委会主任孙国民表示,此次赛事在总局排球管理中心领导下、管委会、赛区组委会、裁判员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随后,孙国民主任谈到了两点体会,一是此次赛事的圆满成功离不开组委会领导的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二是对组委会各项工作给与了高度的评价,并表示了衷心感谢。真切感受到各部门前期筹备认真,比赛期间精细,工作态度积极努力。从布置赛场、配备器材设施、安保、医护、宣传报道、伙食、住宿、训练、比赛等方面的后勤保障提供了全方位服务,得到各队运动员、教练员的一致好评。

  排球中心李国东副部长也作了讲话,他首先对重庆八中赛区组委会的精心筹备和各方面保障表示了肯定,也寄予了希望,他说到,希望重庆八中不仅是要把自己的排球队伍打造好,更要在各项排球赛事的承办上努力做成一个标杆,一个样板模范,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承担更多的责任担当。


  下午,比赛准时开始,两队整装待发,斗志昂扬,很快进入比赛节奏。第一局比赛,山东济南伞塔队开局气势如虹,多次捉住机会成功得分,北京汽车队在落后7分的情况下,仍然沉着应对、豪不松懈,但最终仍以22:25,3分之差输掉首局。第二局比赛,北京汽车队状态欠佳,防守失误较多,山东济南伞塔队则气势不减、乘胜追击,最终以25: 9赢得第二局。在第三局中,北京队重新调整了状态,发挥良好,两队争夺异常激烈,互不相让,一直紧咬比分,最终在实力和团队协作上都更有优势的山东济南伞塔队以25: 21拿下该局,以3: 0的优异成绩获得了最后一个全国二青会决赛的名额。


  经过5天15场比赛的激烈角逐,8支参赛俱乐部队伍中的山东济南伞塔队、江苏中天钢铁队、福建摩根队、广东恒大队、重庆八中队获得进入全国二青会社会俱乐部组女排(A组)决赛的资格。


  至此,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社会俱乐部组女子排球(A组)预赛重庆八中赛区的所有工作圆满落幕。


(文:赛区新闻官 罗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