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二青会社会俱乐部组女排B组预赛队伍简介

二青会社会俱乐部组女排B组预赛队伍简介

2019-04-18 中国排协

一、浙江长兴苏红体育俱乐部

  长兴苏红体育俱乐部成立于2013年,隶属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少年儿童业余体校。学校以“选好体育苗子,培养体育苗子,输送体育苗子”为目标,将排球列为重点项目,狠抓运动员选材与训练,在经费的落实上给予重点倾斜排球队。2017年初,投入200余万新建1800平方米的排球馆,内有3片标准排球场地,满足学生全天候训练的需求,并先后承办了第十四届中国中学生排球联赛(甲B组)和第十三届全国中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

  排球队先后获得2018年全国中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初中体校组冠军,高中体校组第二、第三名,2018年全国青少年U18沙滩排球锦标赛(天津站)两个组双双获得第五名,在2018年浙江省第十六届省运会上,排球队共斩获7枚奖牌,以3枚金牌打破了湖州在省运会上金牌零的记录。

  2016年长兴女子排球队首次参加全国青少年女子U16排球锦标赛获得第四名,2017年获得全国中学生排球锦标赛第四名,同时连续2016、2017获得浙江省青少年排球锦标赛乙组冠军,女子沙滩排球也获得2017甲乙组冠军。

  排球队自成立以来,向省队、国家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运动员,如奥运女排冠军周苏红、国家队运动员杨舟、王娜;省队运动员方婧、钟韵怡、杨一鸣、李成康等还分别入选了国青队、国少队,一大批运动员被985、211工程大学录取。

二、上海黄浦区格致青少年体育俱乐部

  格致青少年体育俱乐部遵循“以学生为本”的宗旨,于2006年正式对外开放,充分体现社会团体公益性特征,对青少年学生实行以免费开放为主和优惠收费为副的开放、服务理念,努力把更多的青少年吸引到健康向上的体育活动中来。

  俱乐部将学校的场地优势、后勤保障和统筹协调优势、体育系统有专业教练优势三者有机结合,互帮互助,打造成为全区“体教结合”的重要基地,青少年女排也成为了俱乐部的一个特色项目之一,建立了自小学、初中、高中的梯队。在上海市乃至全国的各级比赛中都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也为专业队和高水平运动队输送了多名优秀选手。

  俱乐部先后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上海市示范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上海市四星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上海市优秀社会团组织等光荣称号。

三、河北海瑞排球俱乐部

  河北海瑞排球俱乐部即石家庄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学校始建于1958年, 新建三层训练馆于2001年6月正式启用,训练设施和条件达到了省内先进水平,也为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体育人才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学校女排连年在河北省运动会上稳居冠军的位置,在省中学生的排球比赛中连续多年冠军,曾在全国青少年排球比赛中获得冠、亚军,全国U系列女排比赛中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1年、2014年参加的中国中学生运动会决赛中均进入前八名。

  学校以培养输送体育人才为出发点,以发现和培养优秀的体育人才为己任,为我省和国家培养输送了一大批体育人才,先后培养出了苏惠娟、丁霞、杨婕(排球)等一批优秀运动员。今后俱乐部要扩大女排后备人才的招募范围,加强训练中的科技含量,加强女排硬件训练设施,加强教练员的综合素质培训,为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排球人才。

四、黑龙江伊春新希望俱乐部

  黑龙江伊春新希望俱乐部球队主力来源于铁力市第一中学排球队。球队于2011年10月成立,现有队员50余人,年龄分布均匀,男女比例合理,已经形成良好的梯队建设。在全省、全国初露头角,并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2016年3月4日,学校与上海贝克欧技术公司签订了赞助合同,贝克欧技术公司出资8万余元,资助排球队的贫困学生以及球队器材用具的更新换代。

  学校在重点提升学生竞技体育水平的同时,也注重队员文化成绩的提高,队员在完成规定训练课程后,学校还专门安排了教师给队员补习文化课。2018年,高三学生通过高水平体育测试,先后有孙堉淏、庞哲、孙千雅等10余名学生被中央财经大学、中国药科大学,中南大学、江苏大学等重点院校提前录取。

  2018年铁力市第一中学排球队硕果累累,在全国中学生排球联赛甲A组比赛,获得女子组第八名、男子组第十三名的成绩;在黑龙江省中学生排球锦标赛,获得男子组第二名、女子组第一名;在黑龙江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排球项目比赛,获得女子组第二名;在黑龙江省排球锦标赛,获得男子组第一名、女子组第二名。

五、四川成都友一青少年体育俱乐部

  四川成都友一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由成都市都区第一中学和成市郫都区实验学校组队成立,球队有着三十多年历史,两所学校成梯队模式,多次获得四川省中学生排球锦标赛冠军,2014年、2015年分别获得全国青少年U16女排锦标赛第六名第四名。此次代表四川省参加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社会俱乐部组预赛,以力争进入二青会决赛为目标。

六、天津渤海俱乐部

  本次全国二青会社会俱乐部组女排B组预赛,天津渤海女子排球俱乐部派出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排球班中小学部的运动队。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排球班成立于1986年,2003年被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命名为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培训基地。自1986年以来,在全国少年女子排球锦标赛中共夺取了30次冠军,6次亚军。作为天津市排球业余训练的龙头、竞技体育的中腰,天津排球训练中起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与天津排管中心做到良好的沟通和业务交流,多年来因材施教、定向培养,培养了多位有个人特色的高水平排球后备人才。此次参赛主要目标为锻炼队伍,增长经验,力争进入二青会决赛。

七、内蒙古包头振生俱乐部组

  内蒙古包头振生俱乐部组代表包头一中女排出战。包头一中女排已有40年的历史,1978年重新组队,多次代表国家和内蒙参加国内外的大型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2002年、2009年、2011年代表内蒙三次获得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冠军。同时,也多次代表中国参加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2010年,代表中国参加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获得第二名。2013年获“CSSF”包头国际中学生女子排球精英赛第一名。2014年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排球联赛获第一名。2015年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排球比赛,获得第四名。2016年参加全国中学生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排球联赛,获得第二名。2017年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排球比赛,获得第十二名。

  2016年包一中被内蒙古体育局命名为“内蒙古排球包头训练基地”;2018年被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评为“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

  包头一中女排的运动员储备非常齐整,共有100名运动员,形成良好的梯队建设。自建队以来,有300多名队员以优异的成绩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四川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全国重点高校录取。

八、长春市树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

  该俱乐部成立于2008年,依靠长春市十一高中进行发展壮大。现有男、女排球,男、女篮球,田径,男足等九支运动队伍。

  长春市十一高中两次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长春市树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2016年被评为“全国示范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2018年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排球后备人才基地”。

  长春市树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近几年来发展迅速、成绩斐然。女排连续16年获得吉林省中学生各级赛事冠军,2011年中国中学生排球联赛季军,2012年中国中学生排球锦标赛冠军,2016年中国中学生排球锦标赛亚军等优异成绩。和而不同、立德树人。树人俱乐部各支队伍先后向国家、各省队

  培养和输送的多名优秀运动员。

九、安徽省合肥市巢湖二中金晶青少年体育俱乐部

  合肥市巢湖二中金晶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是依托学校的省级民办非企业性质的单位,学校为合肥市巢湖第二中学,系安徽省示范高中,省排球特色学校。

  多年来,在省、市各级领导的关心下,利用“体教结合,市队校办”的运行体制打造品牌项目。巢湖二中金晶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体育工作取得优异的成绩,特别是排球项目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在省级青少年排球比赛中一直名列前三,2017年3月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11月参加全国中等城市青少年排球比赛。2018年参加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排球比赛获得男子组第三名,女子组第二名的好成绩。本次参加全国二青会预赛是俱乐部排球队成立以来第二次参加“国字号”比赛。

(遵义赛区,整理:周乐燕,摄影:戴国豪,审核:钟秉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