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电影《中国女排》启动仪式 在漳州体训基地举行

电影《中国女排》启动仪式 在漳州体训基地举行

2019-04-17 中国排协

  4月16日,由著名导演陈可辛主导的《中国女排》在省漳州体训基地举行启动仪式。作为一部反映中国女排的奋斗历程和顽强拼搏的感人故事,也是一部见证新中国体育改革40年的力作,该片一直受到有关领导部门的高度重视。

  当天,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曹康、电影局副巡视员陆亮、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赖亚文等领导亲临现场,与陈可辛导演、郎平指导、陈忠和指导和体训基地有关领导一起参观中国女排纪念馆,观摩女排训练,并出席《中国女排》启动仪式。

  漳州基地是中国女排最早的训练基地,也是孕育出“五连冠”队伍的摇篮,是女排的福地。女排的“竹棚精神”一直传递着正能量,激励着国人奋发图强。一支支队伍在基地洒下青春汗水,奋力成长,让它成为“初心”所在。因而电影《中国女排》选择在漳州开启自己的征程,秉持“不忘初心”的态度,在一切故事的起点,与国家队共同出发,竭力打造属于所有国人的女排故事。明年将迎来东京奥运会,电影《中国女排》将通过大银幕回顾中国女排40年的奋斗沉浮,重现让几代人为之感动的女排精神,为女排的东京奥运征战加油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