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社会俱乐部女排B组预赛遵义赛区4月14日工作纪实

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社会俱乐部女排B组预赛遵义赛区4月14日工作纪实

2019-04-15 中国排协

万事俱备 只待开赛

——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社会俱乐部女子排球B组预赛

遵义赛区4月14日工作纪实

周乐燕、钟秉枢,2019年4月14日

  运动队全天训练 为了确保运动员适应比赛场地,组委会在赛前分别安排9支运动队适应比赛场地,并安排附馆2个训练场地,这一天各运动队赛前共进行了14个单元的训练。

  9:00 第二次联席会议 遵义赛区管委会主任钟秉枢主持召开了管理委员会和组委会第二次联席会议,排球中心代表,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遵义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李黔以及组委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管委会成员充分肯定了遵义赛区筹备本次赛事的周密和细致,总结了4月13日关于场地器材、裁判培训、新闻宣传、供水供电、安全保障等工作筹备情况,就后续的技术大会、开赛仪式等有关环节进行安排部署,遵义赛区组委会表示将继续查缺补漏、对接协调,全力以赴做好赛前准备工作,确保比赛圆满成功。


  10:30 第二次赛前检查 管委会和组委会成员一同对场地布置、比赛器材、记录台、功能房设置等有关准备工作进项现场检查,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落实。赛区组委会对围绕场地周边的广告牌进行了专门布置和替换,展示了“遵道行义自强不息”、“红色圣地醉美遵义”、“球来球往运动你我”、“齐心协力争创佳绩”、“舞运动旋律书青春华章”、“点亮青春梦想成就出彩人生”。


  11:00 组委会调度会 遵义赛区组委会秘书长、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李黔召集竞赛、场地布置、后勤保障、新闻宣传等工作组全体成员,召开工作调度会,再次强调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针对管委会提出的各项工作要不折不扣的完成,体现遵义办赛能力和水平,并对后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4:00 裁判员实践培训 全体裁判员、司线员、记录员、广播员、捡球员和擦地员,裁判、场地主管等进行了执裁演练,模拟进行了比赛入场仪式、比赛暂停、换人、擦地板、捡球、广播、记录等各个环节。实习完毕后,再次检查确认了比赛场地、设施设备、比赛用球、音响器材等,并进行了裁判员实践总结,进一步规范流程、强调纪律,要求在比赛中充分展现裁判人员精湛的业务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19:30 组委会会议 主持人谭朝江介绍参会的组委会、管委会成员和裁判员,各运动队进行简单自我介绍。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光岩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对遵义赛区的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认可,他指出,青年强则国强,体育强则国强,要高度重视二青会排球项目比赛,圆满完成竞赛组织工作,力争为国家培育和选拔更多的优秀后备人才。他强调,赛区管委会是本次赛事的执行领导机构,要高度重视赛事组织工作,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力争做到“零事故、零投诉、零处理”的工作目标;运动队要服从管委会的领导和组委会的安排,加强安全意识,严肃赛风赛纪,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做好反兴奋剂工作,发扬中国女排精神,取得优异的成绩;裁判员要遵守纪律、加强自律、业务过硬、严格执法,为比赛营造公平公正的竞技环境;赛区组委会要高度重视赛场、驻地、交通安全工作,紧扣比赛、抓细落小,高效有序推进赛事各个环节,把本次赛事办成一次精彩、成功、难忘的体育盛事,向总局和排球中心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遵义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组委会秘书长李黔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词,并向与会人员介绍比赛筹备情况。赛区管委会主任钟秉枢宣读《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后,于光岩分别与参赛运动队和裁判员签订责任书。


  20:30 技术会议 排球中心代表、管委会全体成员、选派裁判员,组委会领导和各部门主管,各队领队、教练员和医生参加了在遵义市奥体中心体育馆会议室召开的技术会议。会上,仲裁委员杨榕宣布了仲裁事宜:运动员和官员参赛资格确认、每场比赛的比赛服颜色和临场身份确认、各队替补席上的官员人数和服装要求、申诉的办法和程序、赛风赛纪及反兴奋剂、有关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事宜;裁判委员许澜宣布了裁判规则事宜:赛前仪式、自由人的替换程序、换人和技术暂停、执行的规则、裁判公示及其它相关事项;技术委员刘守平宣布了相关技术事宜:比赛期间的训练安排、运动队赛前休息室使用、每日公报发送、运动员观赛席位、队伍技术统计员和技术录像地点等;管委会主任钟秉枢宣布了比赛期间纪律要求和安全注意事项。最后,排球中心代表讲话提出了总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