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社会俱乐部组女排(A组)预赛 重庆八中赛区准备就绪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社会俱乐部组女排(A组)预赛 重庆八中赛区准备就绪

2019-04-15 中国排协

  4月14日上午,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社会俱乐部组女子排球(A组)预赛重庆赛区召开了管委会和组委会第二次

  联席会议,会议对前一天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梳理,并对今日赛前筹备工作作了安排。管理委员会主任孙国民表示,目前各项工作准备严谨,工作细致,要继续稳步推进。

  当日下午,重庆赛区在八中体育馆开展了赛前裁判员实践培训,和赛前仪式演练,并由江苏和重庆两支俱乐部队伍进行模拟测试赛,裁判委员李刚、全体裁判员、辅助裁判员和组委会相关部门人员等参加了此次活动。赛后,裁判员再次对场地器材和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查,为明日的正式比赛做好充分准备。随后,在馆内召开了裁判员总结会,裁判委员李刚对作了总结分析,并对全体裁判员、辅助裁判员强调各项工作要求。


  傍晚,重庆赛区召开了技术会议,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代表、组委会和管委会主要负责人、裁判员、赛区各部门官员以及8支参赛队领队和教练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重庆八中校长、组委会执行主任周迎春代表承办单位向全体运动队和裁判员致欢迎辞,同时介绍了重庆八中体育事业发展状况及为本次比赛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他表示将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及各项组织服务工作,确保比赛顺利进行。接着,重庆市体育局巡视员、组委会执行主任王霓代表组委会致辞,她说到,一直以来重庆在排球项目上有着较为良好的土壤,也为国家女排事业输送了一定优秀人才,希望这次大家充分发挥中国女排精神,赛出精彩、赛出水平,

  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随后,管委会各委员就运动队参赛资格、裁判规则事宜、比赛服装、训练安排、公报发送等作了必要说明。赛区组委会讲解了医疗、安全保卫、新闻宣传和交通餐饮等方面工作安排,并对运动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接着,管委会主任孙国民对赛会提出六点要求与希望:一是希望承办单位、参赛运动员和裁判要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每一位同志要有大局意识,要有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和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不能做有损中国排球形象的行为。二是希望各位裁判员、运动员认真严格履行责任书的内容与要求,不能将签订责任书视为形式化。三是各运动队如对赛区工作、裁判工作,有什么意见和诉求可以通过正常渠道反映,我们将认真对待并加以解决。四是裁判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到“严肃认真、公正准确”。对场上的各种不良行为要及时制止。对违反赛风赛纪的行为要依据规则从严处罚。

  五是赛区各部门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六是要高度重视各参赛队的人身、食品等安全工作。

  随后,仲裁委员刘西南对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相关文件精神作了强调说明,并对赛区运动队和裁判员如何进行贯彻提出了具体要求。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代表刘漪与各参赛运动队和裁判员签订了相关责任书。

  最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代表刘漪讲话,提到六点意见及要求,希望各队在比赛中打出水平、增进友谊,获得满意成绩。

  至此,重庆赛区各项赛前准备组织工作已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