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第二届全国青运会社会俱乐部组女排(B组)预赛遵义赛区赛前两天纪实

第二届全国青运会社会俱乐部组女排(B组)预赛遵义赛区赛前两天纪实

2019-04-14 中国排协

全力以赴,整装待发

——第二届全国青运会社会俱乐部组女排(B组)预赛遵义赛区赛前两天纪实

钟秉枢,2019年4月13日

2019年4月12日星期五

  23:30管委会和赛区主要部门人员协调会。在管委会住处千禧酒店召开了由排球中心代表李国东、管委会主任钟秉枢、仲裁委员杨榕、裁判委员许澜、技术委员刘守平,赛区组委会竞赛组副组长谭朝江、成员周乐燕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谭朝江对运动队报道、赛区筹备工作的汇报,明确了管委会成员的工作分工和与赛区组委会的配合,确认了赛前日程安排。

2019年4月13日星期六

  全天运动队训练。分为比赛馆1个场地,训练馆2个场地同时进行,共安排了13个单元的训练。

  9:00管委会和组委会第一次联席会议。排球中心代表,管委会全体成员,组委会竞赛、裁判、技术、场地、安保、交通、接待等部门主管参加了遵义市奥体中心体育馆会议室召开的会议。会上钟秉枢介绍了与会的排球中心代表和管委会成员,阐述了此次赛事的意义和要求。谭朝江介绍了赛区各部门负责人,代表赛区组委会对比赛场馆、训练器材、辅助用房、新闻、接待、餐饮、医疗保障、安保等各项工作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许澜就竞赛相关问题进行了布置。管委会成员对各项工作进行了与赛区主管的对接,确定了赛前日程、比赛开赛仪式、赛程安排等各项工作。李国东代表排球中心对管委会和组委会成员提出了要求。会议十分感谢遵义市委市政府对此次赛事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部署,充分肯定赛区各个工作组对场地器材、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医疗救护、竞赛组织进行的大量工作。大家一致表示将全力协作配合,共同完成好赛事各项工作。

  10:00管委会和各队领队、主教练和选派裁判员动员会。排球中心代表、管委会成员、10名排球中心选派裁判和9个参赛队的领队教练共30余人参加了在奥体中心体育馆会议室召开的会议。会上,钟秉枢介绍了全国青运会的形成与发展,青运会排球比赛对我国排球运动发展的意义,遵义赛区对比赛的重视和期待。希望此次比赛以运动员为中心,把参加青运会作为立德树人、培养全面发展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以教练员为首要,提升教练素养,正确对待裁判、对待队员,率领全队打出风格、打出水平;希望裁判员摆正位置,公正公平,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李国东向各队确认了此次比赛赛程安排,分析了青运会社会俱乐部组的特点,对领队、教练、裁判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提出各队领队、教练、裁判员要从政治上看问题,认识到青运会在我国全国综合性运动会比赛中的重要位置,严格按照竞赛规程、比赛规则行事,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共同担当起成功办好遵义赛区比赛的责任。


  10:30第一次赛前检查。排管中心代表、管委会主任、仲裁委员、裁判委员、技术委员各司其职,与组委会竞赛、技术、场地、接待等主管对接,全面检查和布置了比赛场地、器材设施、功能用房、训练场馆、餐饮安排、交通安全等各项与赛事相关事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改立整。

  14:00辅助人员培训。在遵义市奥体中心体育馆由裁判委员、排球中心选派裁判员对赛区辅助人员分为记录员、广播员、司线员、擦地板人员、捡球员进行了专项培训。技术委员、仲裁委员等继续对场地器材设施等进行了布置和检查。

 

 19:00运动队资格审查。在运动队住处千禧酒店报道大厅由仲裁委员主持,对运动队进行了资格审查。各队参赛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工作人员符合资格要求。

 

  19:30裁判员理论学习和规则考试。在遵义市奥体中心体育馆会议室,由裁判委员负责对全体排球中心选派裁判进行了裁判员理论学习和规则考试,研讨了此次比赛特点和裁判中应注意的问题。全体裁判员为比赛的顺利进行做好了技术上和心理上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