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二青会体校组女排(A组)预赛圆满落幕

二青会体校组女排(A组)预赛圆满落幕

2019-04-11 中国排协

  4月11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体校组女排(A组)预赛进行比赛的最后一日,上海队和河南队争夺进入决赛的最后一张门票。

  第一局比赛双方争夺异常激烈,由于上海队的开局不利,河南队抓住机会将比分一度拉开至19:12,上海队多次运用暂停换人战术打乱河南队的进攻节奏,面对求胜心切的河南队,上海队稳扎稳打,在第二次暂停回来打出了一波小高潮,迅速将比分追平,最后关键时刻上海队抓住河南队的发球失误和触网犯规将比分反超,面对气势高涨的上海队,河南队已无力回天,最终上海队以28:26获得首局胜利。接下来两局,上海队气势不减、乘胜追击,以25:20、25:12完胜河南队,搭上末班车,获得二青会体校组决赛资格。

  二青会体校组女排(A组)预赛,经过7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决赛资格的队伍有福建队、天津队、北京队、浙江队、上海队。云南队虽无缘决赛,但因良好的赛风赛纪表现,经各队民主推荐及管委会评选,授予“体育道德风尚运动队”。

  4月10日晚,管委会主任黄锋、仲裁委员杨文彬对本次比赛中的优秀裁判员王佳杰、袁华艳颁发了“体育道德风尚奖”证书,黄锋强调获奖的裁判员要戒骄戒躁,在裁判工作中能继续认真按照规则执裁,其他裁判员也能按照规则,公平公正执法,严格按照裁判员的程序开展,创造良好的竞赛环境,对于违法违纪的行为也要予以严肃处理。

  至此,在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的领导下,组委会及管委会认真工作、裁判员公平公正执裁,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体校组女排(A组)预赛圆满落幕。

(稿件来源:福建省漳州体育训练基地 张登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