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二青会体校组女排(A组)预赛第四日综述

二青会体校组女排(A组)预赛第四日综述

2019-04-09 中国排协

  4月8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体校组女排(A组)预赛比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今天进行的是A1组的小组循环赛,A2组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于昨天已全部结束,北京队和浙江队获得直入8月份山西决赛的门票,河南队和澳门队将在4月10日和A1组的第三、四名争夺最后一张进入决赛的门票。

  今天首场比赛由东道主福建队对阵上海队,比赛一开始,福建队迅速进去比赛状态,而上海队状态不是很好,扣球出界,一传失误连续给福建队送分,上海队运用换人、暂停对战术重新进行部署,但效果不是很好,福建队的拦网让上海队的扣球发挥不出应有水平,可能是东道主,本地观众呐喊助威的缘故,福建队情绪高涨,越战越勇,比分差距越来越大,使福建队锁定了胜局,最终福建队以25:11获得第一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交换场地后,上海队发球,由于扣球出界送给福建队第一分,上海队多次运用暂停换人战术也未能搬回一局,福建队凭借出色的进攻和拦网能力,以25:15获得第二局胜利。

  第三局福建队续写前两局的状态,虽然上海队运用暂停换人战术调整技战术缩小了比分差距,但发球、一传失误较多,而有如神助的福建队,充分发挥了防守和进攻能力,早早锁定了比赛的胜利,最终以25:13的绝对优势赢得第三局。

  第二场比赛两支西南队伍中展开较量,云南队对阵四川队,云南队的攻防相对较弱,而四川队的技战术水平明显更胜一筹,由于云南队的连续失误,四川队抓住机会迅速将比分拉开,最终云南队以0-3不敌四川队,三局比分为:12:25、15:25、13:25。

(稿件来源:福建省漳州体育训练基地 张登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