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第二届全国青运会体校组女子排球(B组)预赛 榆林赛区 第四天战况

第二届全国青运会体校组女子排球(B组)预赛 榆林赛区 第四天战况

2019-04-09 中国排协


  4月8日,榆林赛区迎来第四个比赛日,按照竞赛日程安排今天赛区A、B组各有两场比赛。上午的比赛首先在A组的河北队和内蒙古队之间展开,因为这场比赛关系两支球队中哪一支能够率先小组出线,因此比赛一开始双方就拼尽全力争取主动。河北队经过两天的比赛渐入佳境,内蒙古队依然保持着稳健强悍的作战风格,场上攻防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无论从发球还是组织进攻,再到网上争夺,都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平,进过一番激烈厮杀,内蒙古队先拔头筹,以25:18拿下首局。交换场地再战,两队依然保持了旺盛的斗志和良好的体育拼搏精神,每球必争,全力以赴,经过28分钟的鏖战,第二局内蒙古队以25:23的微弱优势再下一局。第三局河北队加强了一攻和后排保护,充分发挥二传的作用,组织多次有效进攻,以25:21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进入白热化,内蒙古队充分发挥了串联和网上优势,进攻细腻,攻防有序,最终以25:23胜得第四局,以3:1赢得了关键比赛的胜利。实现了三连胜,与同组的江苏队携手双双提前取得了进军本届青运会决赛的资格。

  接下来的的比赛在江苏队和香港队之间进行,这是一场几乎没有悬念的比拼,江苏队前两天分别战胜了辽宁队和河北队,士气正旺,香港队实力较弱三战皆负。本场三局的比赛中,江苏队利用本队身高上的优势和稳健的技战术发挥,始终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香港队则抱着学习的态度,认真打好每个球。比赛气氛热烈友好,最终江苏队以3:0获胜。

  下午B组的两场比赛是宁夏队—广东队,此前宁夏队2战2负积0分,广东一胜一负积3分,此役两军对阵,从技战术和关键球的处理上,广东队表现更加稳健,主动得分优于对手,宁夏队因一传到位率相对较低,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加之失误较多,以 0:3不敌对手,广东队获胜后以3战2胜的战绩夺得该组第二名,获得了进军山西太原决赛的资格。宁夏队则三战皆负,名列小组第四。

  下午第二场比赛是东道主陕西队迎战山东队,陕西队目前一胜一负积3分,山东队两战两胜积6分,开局双方技术发挥正常,比分交替上升。第二次技术暂停后,陕西队在对方强大的拦防面前失误逐渐增多,场上配合默契程度有所下降,被山东队将比分拉开,以15:25先负一局。第二局和第三局,陕西队虽然加强了防守和发球,但山东队发挥稳健,全场失误较少,始终没有给对手机会,最后山东队以3:0战胜了东道主陕西队,获得本赛区小组第一名,陕西队3战2负1胜,名列小组第三。

  4月8日的比赛结束后,榆林赛区B组的6场比赛全部结束,山东和广东双双出线,同组的陕西队和宁夏队4月9日休息一天,并于4月10日与该赛区A组的第三名和第四名进行交叉比赛,以决定榆林赛区最后2个参加二青会排球决赛的名额。

文摄:榆林报道组(孙卫东、张喜利,郑轲、盛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