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第二届全国青运会体校组女子排球(B组)预赛 榆林赛区第三天比赛赛况

第二届全国青运会体校组女子排球(B组)预赛 榆林赛区第三天比赛赛况

2019-04-07 中国排协



 

  4月7日是榆林赛区第三个比赛日,按照比赛日程安排,本比赛日只有A组两场比赛,分别是河北队-香港队和内蒙古队-辽宁队,首场比赛中,昨天首战告负的河北队今天一上来就有了不俗的表现,在香港队缺乏网上优势的情况下,很好的发挥了自身一传稳定和进攻拦网的优势,一路比分领先,很快以25:14拿下首局。异地再战,香港队在发球和进攻防守方面有所加强,但由于身高劣势明显无法组织起有效的网上进攻,再次以19:25落败。第三局香港队改变了打法,凭借出色的的防守和富有冲击力的发球,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抑制住了河北队的凌厉攻势,一度将比分反超。胶着状态中,河北队再次加强自身拦网,凭借网上优势,最终以25:23拿下第三局 ,从而以3比0的局分迎来了小组比赛的首场胜利。

  接下来的比赛在辽宁队和内蒙古队之间展开,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双方队员平均身高都在1.80米左右,使得网上争夺非常激烈,比赛具有很强的观赏性。比赛中双方你来我往,攻防有序,经过一番拼杀,内蒙古队以25:18先胜首局。双方交换场地再战,两个同样属于彪悍风格的战队,继续进行激烈的厮杀,双方斗智斗勇,内蒙古队凭借小球的处理更加细腻的特点,占据了场上主动,以25:19再胜第二局,第三局内蒙古队求胜心切,失误率也有所增加,辽宁队抓住机会以26:24搬回一局,场上大比分2:1。第四局一开始双方继续展开激烈的网上争夺,辽宁队凭借富有攻击性的发球不断冲击对方的一攻,比分一度领先,但由于在小球的处理不如对手和进攻失误较多,最终未能抵抗住内蒙古队的强大攻击,以23:25惜败,内蒙古队以3:1取胜,迎来了小组比赛的第二场胜利。

文摄:榆林报道组(孙卫东、张喜利,郑轲、盛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