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二青会体校组女排(B组)预赛 榆林第二日比赛战况

二青会体校组女排(B组)预赛 榆林第二日比赛战况

2019-04-07 中国排协




  4月6日,榆林赛区第二个比赛日的首场比赛在广东队和山东队之间展开,山东队凭借队员之间默契的配合和娴熟的技战术,很快取得了比分上的优势,并把场上的主动权始终控制在手中,广东队面对强手虽然尽力反击,但最终由于实力略有差距以0:3告负。

  第二场比赛由东道主陕西队对阵同样来自我国西部的宁夏队,由于两支球队综合实力相近,又有东道主本土作战,因此吸引了大批榆林球迷前来观战。3局的比赛中,现场观众呐喊助威声不断,两队充分发挥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攻防有序、情绪高涨,比分交替上升,最终,陕西队不负众望,凭借主场气势,以3:0完胜对方,取得了开赛后的首场胜利。赛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带领陕西省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书记徐飞荣、榆林市体育局局长韦军、陕西省排球协会秘书长谭少春等同志看望了这两支来自大西北省份的球队,并对她们在短短不到一年时间中所取得的长足进步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小队员们再接再厉,刻苦训练,取得更好的成绩,为祖国排球运动更加广泛的开展做出贡献。

  下午的比赛继续进行,第三场比赛在香港队和辽宁队之间展开,比赛一开始,身高不占优势的香港队,发挥灵活多变的战术和团队合作精神,顶住辽宁队的猛攻,令人惊讶的以27:25取得拿下第一局。但从第二局开始,辽宁队从新调整了技战术,加强了网上进攻并减少本方失误,没有再给香港队任何机会,最终以3:1获胜。

  4月6日的最后一场比赛由河北队对阵江苏队,河北队昨日轮空,今天抵达赛场后情绪高涨,大有势在必得的架势。第一局的比赛河北队果然表现不俗,凭借全队凌厉的进攻和出色的拦网,很快以25:16先拔头筹,易地再战,江苏队及时调整了战术,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并对河北队重点得分队员进行了拦防,由于技战术奏效,最终江苏队以微弱的优势3:1战胜河北队。

文摄:榆林赛区(孙卫东、张喜利,郑轲、盛红梅、杨瑜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