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第二届全国青运会体校组女子排球(B组)预赛 榆林赛区第一天比赛顺利结束

第二届全国青运会体校组女子排球(B组)预赛 榆林赛区第一天比赛顺利结束

2019-04-05 中国排协






  经过组委会和各参赛队的认真准备,4月5号上午榆林赛区的比赛正式开始。按本次比赛规程, 榆林赛区的预赛将决出6支运动队参加8月在山西太原举行的二青会决赛资格。9支运动队首先分为A、B两组进行小组赛,获得两个小组前两名的4支运动队即获得二青会排球决赛的参赛资格,另外两个决赛名额由A、B两组的3和4名进行交叉赛决出。A组的5支运动队为江苏、辽宁、河北、内蒙古和香港。B组少一支运动队,为山东、广东、宁夏和东道主陕西。

  4月5日,该赛区首场比赛在江苏省南京体校与辽宁省体校之间进行,江苏队阵容整齐,技术纯熟,网上实力突出,优势明显,辽宁队虽竭尽全力,奋勇拼搏,并在第三局一度比分领先,但最终实力不如对手,南京队以3:0获胜。

  第二场比赛由内蒙体校对香港队,香港队员平均身高不足1米70,移动迅速,注重防守,配合默契,情绪高涨,但面对平均身高超过1米80的内蒙古队网上劣势明显,以0:3失利。

  第三场比赛由东道主陕西队对广东队,陕西队组建不足一年,但作风顽强,不惧强手,在几百名观众的加油呐喊声中频频打出精彩的进攻组合,但面对实力强大的广东队还找不到获胜的办法,最终广东队以3:0获胜。

  4月5日的最后一场比赛在山东队和宁夏队之间举行,山东队经验丰富,进攻泼辣,比赛波澜不惊,最终山东队以3:0获胜。

  榆林的首日比赛进行顺利,组委会工作有条不紊,特别是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对本次二青会排球预赛的工作非常重视,在陕西省排球协会主席徐飞荣和榆林体育局韦军局长的陪同下专程到榆林赛区进行视察指导,经过一天的观赛,李全强主任对赛区组委会的各项工作表示满意,对各支运动队在比赛中的表现也赞许有加,比赛后,李主任还与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合影留念。

文摄:榆林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