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二青会体校组女排(A组)赛前工作如期进行

二青会体校组女排(A组)赛前工作如期进行

2019-04-04 中国排协

  4月3日上午,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体校组女排(A组)预赛管委会和组委会第一次联席会议在福建省漳州体育训练基地五楼会议室召开。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主任蔡毅、漳州基地副主任黄奇山、管委会及赛区保障组成员参加会议,赛事管委会主任黄锋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是对赛事议程与要求和赛区各保障部门再次进行协调对接。管委会主任黄锋询问了比赛期间参赛队伍训练的场地情况,对各部门近两日的赛前准备工作进行分工,对于问题提早检查及时解决。排球中心竞赛部主任蔡毅表示此次二青会总局非常关注,赛区要高度重视,比平时考虑的更多、更细心,以确保赛事圆满完成。

  会上漳州基地副主任黄奇山首先代表漳州基地向与会官员表示欢迎,同时感谢国家体育总局对漳州基地的支持与信任。对于此次二青会,基地成立了保障工作组,提前对赛前工作进行部署,专门请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对食品、住宿方面进行监督检查。

  联席会议后,与会官员及裁判员召开了管委会和裁判员动员会。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主任蔡毅就此次比赛提出了五个“两个”:一是两个到位:思想动员到位,业务准备到位;二是两个熟悉:熟悉竞赛规程,熟悉竞赛规则;三是两个坚持:坚持按照工作程序,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四是两个善于:善于总结学习,善于纠正失误;五是两个热情对待:热情对待赛区工作人员,热情对待一起工作的同事。他表示希望大家都能休息好,在思想上对比赛引起高度重视,有积极的工作意识,加强团结,共同努力,圆满的完成工作任务。

  按照会议要求,组委会技术委员连道明、黄超峰带领两组裁判,对场馆的场地、器材、音响等设施设备进行第一次赛前检查。同时也对运动队进行了资格审查,队伍包括福建省青少年体校、浙江杭州陈经纶体校、云南昆明体校、北京木樨园体校、四川省体校、河南洛阳体校、上海黄浦青少年业余体校、澳门、天津市体校。

  除了对参赛运动队的审核外,管委会于晚上七点半至十点开展裁判员理论学习和规则考试。裁判员们认真对待,考试前积极准备,互相讨论规则。考试后裁判员们对自身存在异议的内容请教裁判委员,以确保未来赛事中裁判零差错。

(稿件来源:福建省漳州体育训练基地 林若琛)